成功复仇!张伯伦传射建功 阿森纳力克利物浦

[摘要]阿森纳和利物浦这场充满了戏剧性的比赛,也让人仿佛回到了久远的过去:你来我往的进球,精彩的对攻,从不停歇的节奏,裁判的争议,门将精彩扑救……

全场集锦:阿森纳2-1利物浦 张伯伦传射枪手进8强截图

全场集锦:阿森纳2-1利物浦 张伯伦传射枪手进8强

3'00''

2491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在芬尼爵士去世的这个周末,英伦充满怀旧情绪。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这场充满了戏剧性的比赛,也让人仿佛回到了久远的过去:你来我往的进球,精彩的对攻,从不停歇的节奏,裁判的争议,门将精彩扑救……整个周末,再没有比这场比赛更适合纪念芬尼爵士了。最终,阿森纳2比1险胜利物浦,像此前一天比赛的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一样,在足总杯(微博)中完成了联赛的复仇。

张伯伦传射建功

在八年无冠的阴影下,在联赛榜首已失的背景中,温格是不是还按原计划进行轮换,从而放弃足总杯的捧杯好机会?事实证明教授还真会:首发共7处换人,弗拉米尼蒙雷亚尔、张伯伦首发,萨诺戈也终于获得了加盟后的首次首发。

前锋轮换是不得已,一方面吉鲁已经精疲力竭,另外也是法国人在场外的风雨也太多了点。上周《太阳报》报道说吉鲁在对水晶宫一役前,凌晨3点依然在酒店把妹。阿森纳俱乐部震怒之下拟对吉鲁重罚23万英镑,但吉鲁和经纪人辩解说此事纯属编造。不料16日《星期日太阳报》再接再厉,索性公布了吉鲁在房间内的半裸照片。这下吉鲁终于认了,赛前两小时通过推特向妻子、家人、主帅、队友和球迷道歉。

好在萨诺戈上半场表现令人满意,第16分钟阿格解围,厄齐尔把球再度吊入禁区,萨诺戈的射门被杰拉德挡出,但皮球又落到了张伯伦的脚下,阿牛哥一脚射门打入了最近在酋长3次亮相的第3个进球。张伯伦赛前强调,绝不能让1比5的惨剧重演,他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第47分钟,又是他在右路接厄齐尔的妙传后衔枚疾走,回传中路助攻波多尔斯基打入了个人足总杯第4次亮相的第4球。

司徒为法比系鞋带

能保住胜局还要感谢法比安斯基的精彩扑救。终场前,斯图里奇曾跪下来给戴着手套不方便的法比系鞋带,算得上此役的一个精彩镜头:司徒屡次浪费机会,而法比则是阿森纳的救命恩人。开场仅仅6分钟,斯图里奇就得到了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法比挡出。1分钟后斯图里奇又接到苏亚雷斯妙传突入,这次是法比的出击让司徒打了边网。

第62分钟,斯图里奇接库蒂尼奥妙传形成单刀,但法比安斯基奋勇出击扑了他的脚下球。此后苏亚雷斯、亨德森和库蒂尼奥的射门先后被法比安斯基化解,法比唯一的失误是在杰拉德第87分钟罚任意球时,出击过猛击中了阿格的头,可惜裁判韦伯此役再度表现不佳,居然错过了法比的动作,阿格的头球也偏离了目标。

其实韦伯的错判不止于此。利物浦由杰拉德在第60分钟罚入一个点球,终结了阿森纳主场695分钟不丢球的记录,此球犯规的是刚刚进球的英雄波多尔斯基。从慢动作看,波多尔斯基确实对苏亚雷斯有侵犯动作,点球成立。但6分钟后张伯伦在禁区边缘对苏亚雷斯有更明显的犯规动作,近在咫尺的韦伯却没有判罚点球。当然,此后韦伯对杰拉德的蹬踏动作也置若罔闻。

赛后,罗杰斯对张伯伦的犯规颇为不忿,“我对此非常失望,这是一个绝对的点球,也许比第一个点球更加明显。”罗杰斯认为利物浦不该输,“今天最好的球队输了,我们本来至少配得上重赛。”温格强调他“为球队在大败后的反应自豪”,不过球队即将迎来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欧冠(微博 专题) 大战,能否以另一场胜利为这段魔鬼赛程收尾,还需要时间来检验。此外,温格还顺便还击了一下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我不想谈论此事,这是一些愚蠢、不尊重的讲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