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靠两大神将击退利物浦 门神曾零封拜仁

阿森纳靠两大神将击退利物浦 门神曾零封拜仁

法比安斯基是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获胜的功臣

全场集锦:阿森纳2-1利物浦 张伯伦传射枪手进8强截图

全场集锦:阿森纳2-1利物浦 张伯伦传射枪手进8强

3'00''

1186

腾讯出品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一周前,阿森纳在安菲尔德球场遭遇闪电战,最终竟以1-5惨败给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成为了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上领头羊遭屠戮的又一大笑柄。虽然期间隔了和曼联(微博 数据) 一战,但回到主场再度迎战利物浦的枪手实现了自我救赎。在攻守两端,小将张伯伦和替补门将法比安斯基发挥出色,堪称击毙“红军”的大功之臣。

当下的张伯伦只有20岁,但在沃尔科特重伤赛季报销,吉鲁受困场外绯闻状态平平的背景下,这位英格兰(微博)本土小将被温格寄予厚望。因为他是那种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而且具备很强的杀伤力。一周前,张伯伦是阿森纳1-5惨败安菲尔德一战的首发球员,但那场比赛枪手唯一的进球是他创造的点球。对于年轻人来说,“从哪儿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是非常难得的,而张伯伦恰恰具备这种品质。

比赛开始后,利物浦依旧是率先发难。第2分钟,杰拉德的直传给斯图里奇制造了半单刀机会,可惜“司徒大人”的射门被法比安斯基神勇封出底线。3分钟后,库蒂尼奥挑传又制造了危机,但斯图里奇虽然晃过法比安斯基,却因角度太小射中边网。挡住客队的突袭后,阿森纳逐渐稳住阵脚。第16分钟,厄齐尔的右路传中造成利物浦禁区内混乱,小将亚亚-萨诺戈射门被杰拉德封堵,张伯伦跟进轻松推射建功。这是张伯伦本赛季的第3球,也是他枪手生涯的第9球。

除了进球,张伯伦的贡献是全方位的。第20分钟和第37分钟,库蒂尼奥和杰拉德分别因为防守张伯伦犯规而得到黄牌。如果不是韦伯“仁慈”,杰拉德在第73分钟飞铲张伯伦完全应该拿到第二张黄牌。下半场开始仅分钟,张伯伦在右路接厄齐尔传球后高速推进,随即送出一脚高质量传中,中路跟进的波多尔斯基推射破门,让主场球迷又一次欢呼雀跃。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攻守两端尽心尽力的张伯伦被吉布斯换下,他也得到了全场球迷最热烈的掌声。

根据Whoscored的数据统计,张伯伦全场比赛触球45次,虽然只有23次传球,但传球成功率高达87%,他贡献了一次威胁传球和4次传中。在赛后评分中,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08分。对于他的表现,阿森纳名宿基翁赞不绝口,“我们刚才谈到了个性和性格,而张伯伦在右路雷霆万钧的突破让人印象深刻。”对于自己的表现,张伯伦在赛后说道:“在客场1-5惨败后,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们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我们做得不错,把胜利维持到了终场。接下来欧冠(微博 专题) 对阵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我们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

相比张伯伦,法比安斯基的表现也不遑多让。虽然有过一次糟糕的出击险些让丹麦中卫阿格头球破门,但波兰人整场比赛的发挥都非常神勇,他的高接低挡让红军众将每每无功而返。比赛最后阶段,法比安斯基想利用系鞋带的机会拖延时间,本场比赛被他多次扑出射门的斯图里奇上来主动为波兰人系鞋带,虽然英格兰人是为了节省时间,却也让主场球迷格外“有面儿”。

赛后,温格坦言:“法比安斯基是全场最佳,我给他打高分。”但遗憾的是,因为对替补生涯感到厌倦,法比安斯基拒绝了阿森纳给出的续约合同,他渴望离开球队迎接新的挑战。不得不说,因为法比安斯基发挥出色,以至于不少枪迷希望周中欧冠对拜仁一战他可以首发。要知道,强大的拜仁慕尼黑已经连续58场比赛取得进球,而上一次没能进球的比赛就是在安联主场0-2输给阿森纳,当时为枪手镇守球门的正是法比安斯基!

(歪把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