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桃的“梦”与“桃”

徐梦桃的“梦”与“桃”

当徐梦桃(微博)在决赛中的最后一跳落地不稳时,虽然中央电视台的评论员洪钢(微博)在说看看裁判如何打分,其实所有人心里都明白,中国女队第四次与这枚奥运金牌失之交臂的结果已经无法避免了。

结果令人遗憾,然而过程却绝对精彩。看到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李妮娜(微博)重重摔倒后扬起的笑脸,我们知道徐梦桃确实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要知道,本次比赛夺冠的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已经是冬奥会的五朝元老。就像徐梦桃的姨姥姥,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老先生说的一样,一个23岁年纪的小姑娘能到世界最高水平的赛场上纵横驰骋,放到哪儿都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

从雪场下来,面对着家乡媒体,徐梦桃的眼里终于还是流出了泪水。这样的泪水让人心疼,同时也让人更深一步的认识了这个美丽的鞍山姑娘。徐梦桃说,名字是姨姥姥给起的,希望她像陶公梦中的桃花源中人一样一辈子平安喜乐。然而,自从七岁时走上体育的这条路起,就注定了徐梦桃的人生中一定充满了未知的艰辛与挑战,她的梦想也注定将要成为中国几代冰雪人共同的梦想。而“梦桃”这个名字也的的确确能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遐想。

徐梦桃的“梦”与“桃”

在我国古代,桃子就是吉祥如意的象征,素有“寿桃”、“仙桃”的美称。又因其肉质鲜美,外形漂亮,被称为“天下第一果”。就连《西游记》中,王母娘娘在天宫里的寿宴都被称为“蟠桃宴”,吃一个蟠桃就能长生不老呢。早知如此,统一六国的秦始皇也不用让徐福东渡去寻不死的仙丹了,直接在阿房宫里种上几千棵桃树不就行啦。可惜,历史不能假设,否则也就轮不到陈胜、吴广、项羽、刘邦们你方唱罢我登场了。

当然,吃桃子能长生不老显然不符合科学规律,不过,吃桃子养人,有益健康倒是得到了世代国人的一致认可。“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这虽然是一句俗语,但是也明明确确的告诉了我们,多吃桃子的好处与贪吃凉性水果的害处。另外,“桃叶汤”是中国传统医学中非常著名的一剂外敷药,将桃树叶洗净,加适量水入锅,煎汤,熏洗患处,用于治疗皮肤湿疹效果极佳。可以说,桃树全身都是宝。

这就是徐梦桃名字的含义,相信这个在2013年给我们带来惊喜,2014年感到有些遗憾的姑娘,一定能在2018给我们带来吉祥与圆满。

梦桃不哭!梦桃挺住!今天失去的,四年后我们一起看着你把它赢回来!

最后,说一句和徐梦桃无关的。欣闻周洋(微博 博客)在四年之后再次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的冠军。从四年前感谢父母到今天感谢习主席,这样的大将风度的确进步不小,真令人刮目相看。(胡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