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北京淘汰辽宁挺进4强 马增玉33分恐退役

WCBA-辽宁遭淘汰北京晋级4强 马增玉或将退役

北京晋级WCBA(微博)半决赛对阵出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3-14赛季W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轮,北京主场以战胜辽宁,总分2-1淘汰对手晋级4强,半决赛将迎战上海,本场比赛也很可能是辽宁队马增玉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北京队3人得分20+,其中坎贝奇得到27分4篮板3助攻,孙晓雨21分,邵婷22分,周宏华13分;辽宁队方面,马增玉打满全场,18投12中,包括7记三分球,得到全场最多的33分,外援阿佩尔12分,程凤、王程程各自贡献10分。

赛事焦点

今晚赢下辽宁队之后,北京女篮连续三个赛季杀入4强。半决赛对阵也已经出炉,北京迎战上海,山西对阵浙江。

球员方面,辽宁队核心球星,31岁的老将马增玉,将极有可能在本赛季之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马增玉1983年出生,带领辽宁女篮4夺联赛冠军,多次入选国家队,拿到过09和11两届亚锦赛冠军,并参加了2012伦敦奥运会。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中,坎贝奇篮下要位打成2+1,加罚命中,北京开局3-0领先辽宁。程凤断球后上篮得分,辽宁2-5落后。此后北京队凭借坎贝奇的个人能力,比分压制辽宁,首节过半,马增玉替补出场,先是突破上篮得分,随后三分命中,一个人连取5分,但是辽宁队仍以9-18落后北京。首节结束前,马增玉再中一记三分球,辽宁队21-28落后北京,马增玉单节4投全中拿下10分。

比赛到了第二节之后,先是周宏华断球后上篮命中,随后孙晓雨中距离命中半截篮,北京32-21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辽宁队外援阿佩尔连取6分,辽宁队比分追到29-36。马增玉快攻跟进上篮命中,辽宁35-38。半场结束前,马增玉三分球又中一个,辽宁上半场41-44落后北京3分。

经过中场休息,双方易边再战,辽宁队突然之间全队哑火,近4分钟时间里居然一球不中,北京打出14-0的进攻攻势,孙晓雨和邵婷包办了其中的12分,两队间的分差瞬间被拉开,北京58-41领先辽宁。马增玉命中三分球为球队打破僵局,但是辽宁队仍以46-60落后北京。孙晓雨三分命中后,第三节结束,北京67-49领先辽宁。这一节,辽宁队单节被北京队打了一个8-23。

最后一节,马增玉命中三分球,辽宁队打出7-2的攻势,比分追到56-69。坎贝奇篮下强打连续拿到4分,北京73-58稳住局面。此后的比赛,北京队控制比赛节奏,几乎把每一次24秒的进攻时间耗尽才选择出手,坎贝奇罚球命中后,全场比分定格在了87-67。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女篮,凭借第三节的一波爆发,以20分的优势战胜辽宁女篮,总分2-1淘汰对手晋级4强。

首发名单

北京:周宏华、张帆(微博)、孙晓雨、邵婷、坎贝奇

辽宁:王程程、傅津秋、程凤、胡钥明、阿佩尔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