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失空中技巧金牌原因 缺话语权打分由人定

[摘要]实力超群、拥有集团优势的中国女将为何在这个项目上屡屡受挫,难以突破无金噩梦呢?缺少话语权,在打分项目上受制于人或许是背后原因。

索契冬奥会空中技巧女子项目决出了冠军,中国女队尽遣4位战将出征,第四次向金牌发起冲击,最终败给打了鸡血的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实力超群、拥有集团优势的中国女将为何在这个项目上屡屡受挫,难以突破无金噩梦呢?缺少话语权,在打分项目上受制于人或许是背后原因。

在决赛奖牌轮开始前,程爽难度系数3.525的bFdF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但遭到裁判压分,无缘晋级,取代她的是最后获得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而事实上,在第二轮比赛中,这名白俄罗斯选手的最后落地并不完美,甚至可以说出现了失误。

中国队教练纪东直言不讳地说:“我们12进8,8进4都被压分了。我认为这不光是运气了,打分项目都有主场优势。”打分由人定,说啥就是啥,也难怪中国姑娘最终泪洒赛场。

平心而论,中国队在空中技巧项目确实培养了许多顶尖好手,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却没有在这个项目上培养出裁判。要知道,这种主观打分的项目,如果没有自己国家的裁判,那就相当于失去了比赛中的话语权,更无法让别国认同自己的选手。在这一点上,日本的做法就很值得中国借鉴。日本雪上项目的裁判已经得到国际认可,本届比赛更是执法了多项赛事。

质疑归质疑,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更改,“我们不想找客观原因,最后没赢是自己的原因,还是我们不够强大吧。”纪东无奈道。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索契今日电)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