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刚点评空中技巧赛 望李妮娜继续发挥作用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点评李妮娜,希望这位功勋老将继续在冰雪项目上发挥作用。

摔倒亦赢得尊重!李妮娜决赛集锦 雪上公主展笑容截图

摔倒亦赢得尊重!李妮娜决赛集锦 雪上公主展笑容

3'9''

37505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华奥星空索契2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当地时间14日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虽然在索契冬奥会上未能实现金牌零突破,但队员们在赛场上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战术制定也很好。对于即将退役的四朝元老李妮娜(微博),赵英刚送去美好祝福的同时,也希望这位功勋老将继续在冰雪项目上发挥作用。

当日,索契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在索契玫瑰庄园极限运动公园进行。中国队共有四位女将出战,最终李妮娜携手徐梦桃(微博)闯入最后一轮的奖牌争夺战,她也是唯一一位晋级最后一轮决赛的两周台选手。巅峰对决中,李妮娜、徐梦桃分别亮出3.9和4.175的高难度动作,遗憾的是李妮娜因为高度不够,着陆时重重摔倒,压轴出场的徐梦桃虽然空中动作完成不错,着陆环节也出现了失误。最终,赛前并不被看好的白俄斯选手特苏坡凭借稳定的发挥加冕桂冠,徐梦桃获得亚军,澳大利亚名将莉迪亚摘得铜牌,李妮娜仅列第四位。

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代表团除短道速滑之外第二个夺金热门项目,之前已经获得过三届冬奥会银牌。“虽然这一次没能实现金牌突破,但队员们在场上都很努力,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赵英刚对华奥记者说。对于李妮娜和徐梦桃最后一轮全部使用最高难度的战术安排是否妥当,赵英刚表示,“战术安排没有问题,第一个出场的白俄斯选手难度为4.050,而且表现得非常稳,拿到了98.01的高分,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使用最高难度,全力去拼这枚金牌。”

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是几代空中技巧人的梦想。四次冲金未果,有无训练方式方法甚至管理体制等方面的问题?“这届冬奥会,空中技巧队的准备还是非常充分,队员们的动作难度也够用,而且队伍具备人才厚度。前八名我们进了3人,其中2人进入最后一轮。”赵英刚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偶然性非常大,四轮淘汰的新赛制又大大增加了这种偶然性。“从资格赛到三轮决赛,每一轮对选手们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谁拿冠军都很正常。”

具体到训练和管理体制,赵英刚表示,多年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一直坚持本土教练与外籍教练相结合的训练模式,这也是队伍长期保持在世界一流行列的原因。“将来这种训练模式及体制还要继续坚持下去,我们也不会因为这次冲金失败而失去信心。”

索契冬奥会之后,李妮娜将彻底告别赛场,开始全新的生活。对于这位功勋老将,赵英刚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李妮娜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上届冬奥会夺得银牌后,她曾离开赛场两年,之后又选择了坚守,在队伍中一直起着传帮带的作用,也是队员们的主心骨。”赵英刚评价说,李妮娜为中国冰雪项目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她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也希望退役后她能在中国冰雪运动中继续发挥作用。”(完)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