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桃见李妮娜摔了想哭 继续努力期待突破

[摘要]“看到娜姐摔了,我就想哭,但就要出发了,得马上调整情绪,”徐梦桃说。

自动播放下一条

新华社索契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邹大鹏)在14日结束的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中,徐梦桃(微博)为中国队拿到一枚银牌,尽管由于落地不稳遗憾地错失金牌,在索契留下了遗憾,但她对自己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

“我记得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时候就是银牌,但是我后来拿金牌了,”刚刚走下领奖台的徐梦桃已经看见了四年后的自己。2009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上,徐梦桃都是银牌得主,但她在2013年世锦赛上,将奖牌变成了金色。

只有24岁的徐梦桃还有很多次机会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和79年的比,我还能干到2026年(冬奥会)呢,”徐梦桃所提这位1979出生的运动员就是当天的冠军阿拉·楚佩尔,这位白俄罗斯名将在2012年生下女儿后又重返赛场。“楚佩尔非常有实力,动作的难度和成功率都很高,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是因为肩上有伤,成绩才不理想。”徐梦桃在赛后举行发布会上也高度评价了自己的对手,

14日的比赛和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有些相似,徐梦桃同样是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退出奖牌的竞争。四年后,徐梦桃在八进四决赛中的惊人一跳拿到101.08的全场最高分,但在出发台上看到李妮娜(微博)摔倒后,徐梦桃似乎受了些影响,没能完成好最后一跳。“看到娜姐摔了,我就想哭,但就要出发了,得马上调整情绪,”徐梦桃说。

谈到当天的比赛结果,徐梦桃还是觉得有些遗憾,她说,自己的最后一跳在训练时成功率还可以,在比赛中曾经拿过117分,“开始一切都挺顺利的,就是落地时没判断好,不过自己已经尽力了,对结果还算满意。”

索契冬奥会是徐梦桃此前的全部目标,对于未来,她还没有明确的打算,“以后就是继续努力,让自己更强大一些,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