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不会为保奖牌降难度 现在憧憬另一半

[摘要]李妮娜说道:“其实我们这个项目,即使动作简单,也有可能失败。而且那样真的没有意义,对于我们中国队的队员来说,每个人都是拿出自己最难的动作。”

女子高空技巧决赛3 李妮娜再留遗憾徐梦桃摘银截图

女子高空技巧决赛3 李妮娜再留遗憾徐梦桃摘银

15'17''

3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15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刘璟文)2013年2月14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刘璟文)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比赛今晚结束。中国队的徐梦桃(微博)和李妮娜(微博)携手闯入决赛,其中李妮娜在最后一跳时摔倒,仅得到46.02分,与奖牌无缘。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她也留下一个略显悲凉的结局。

在决赛最后一跳中,李妮娜选择了bdFdF——直体后空翻两周转体1440,这个难度3.9的动作,但由于起跳时速度不够,空中转体不够充分,落地时侧着摔倒在坡道上,并往下滚了几圈才停住,看着让人揪心。看到落地摔倒,教练关切地跑上前去,大概一分钟后,李妮娜在搀扶下站了起来。她也朝着观众席挥了挥手,露出美丽而坚强的笑容。

这个动作是李妮娜最难的动作,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她就是靠着这个动作的完美发挥,摘得银牌。但在过去一年中,李妮娜完成bdFdF的成功率并不高,她透露总共做过7次,只成功2次。有人假设,如果她能求稳,用一个较容易的动作稳稳落地,或许就能保住一枚奖牌。对此李妮娜说道:“其实我们这个项目,即使动作简单,也有可能失败。而且那样真的没有意义,对于我们中国队的队员来说,每个人都是拿出自己最难的动作。”

来到冬奥会前,李妮娜就表示希望能够在前两届都摘得银牌的基础上取得突破,用奥运金牌让自己生涯圆满,也是她选择复出的最大动力。虽然最后一跳失误,但即将再次退役的李妮娜表示无怨无悔,“其实我已经告别一次了,这是第二次告别。其实我杀到决赛已经觉得很值了,今天裁判很压分,还是能留到最后一轮,而在最后一轮也让大家看到这个项目残酷的一面。”

李妮娜赛后一直保持着微笑,让人看到她心理坚强的一面。似乎所有人都为她感到遗憾,除了她自己以外。徐梦桃在完成比赛后,紧紧地抱住了李妮娜,眼泪也夺眶而出。这个拥抱也仿佛是女子空中技巧两代一姐的传承仪式。

“上面的时候看到娜姐摔了,我看到那屏幕就想哭,只能尽量调整情绪。”徐梦桃说道,“感觉娜姐这么多年,真的很不容易。可能之后她不会再练了,特别珍惜。这块金牌我们也没拿到,觉得非常遗憾。”

其实上次冬奥会之后,李妮娜曾有过一段半退役的时期,并进入大学深造。如今已经年过三十的她,即将彻底告别空中技巧跳台。对于之后的规划,李妮娜表示不会选择执教,但仍希望是和滑雪项目相关的工作,“还是为这个项目做点贡献吧,希望能继续从事滑雪项目。不过我应该不会去当教练,因为教练真的很辛苦。”

不过摆在李妮娜面前最重要的,还是她的人生大事。父母早已催促她完婚,如今结束又一个奥运周期,这名空中技巧美女终于可以开始全心全意地为寻找终身伴侣,就连教练纪东都表示希望李妮娜早日成婚。“当然憧憬,其实4年前我就在憧憬了,但憧憬了四年还是单身。”李妮娜笑着说道,“队友们都说我要求太高,是‘高富帅白美’。”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