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本不该进四强! 三大失误裁判竟视而不见

[摘要]且不说空中姿态远不如程爽,落地着陆环节的失误明显,但美国裁判竟然还给了2.6的着陆分,而捷克裁判2.5的着陆分也水分很大。

决赛第2轮白俄罗斯老将落地不稳 第4名晋级截图

决赛第2轮白俄罗斯老将落地不稳 第4名晋级

2'21''

2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比赛,中国选手徐梦桃(微博)83.50分获得亚军,李妮娜(微博)摔倒名列第四。而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以98.01分摘金。决赛最后一轮茨佩尔表现无可争议,但在8进4的比赛里茨佩尔出现三次失误本不该晋级。

决赛最后一轮四名选手终极对决,徐梦桃落地不稳、李妮娜摔倒、拉西拉摔倒,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通过难度系数4.050的bFFF夺冠毫无争议,我们应该为这位34岁的老将鼓掌喝彩。但且慢,这是一个公正的结果吗?这位冠军本来就不该有资格晋级最后一轮!

决赛第二轮,也就是8进4的比赛,中国选手凭借超强的稳定性名列前茅,徐梦桃101.08分独占鳌头、李妮娜89.53分第三,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的拉西拉99.22分第二。问题是谁是第四名。

在白俄罗斯选手茨佩尔最后出场之前,程爽87.42分排名第四,也就是说,茨佩尔只要不能超过87.42分,中国队将有三名选手晋级决赛,从而形成集团优势,来围剿澳大利亚的拉西拉,但裁判可能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

程爽难度系数3.525的bFdF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而茨佩尔的bFTF难度系数3.750略高于程爽,但她却出现了三个错误,第一,从起跳开始就屈腿,姿态很不美观。第二,空中姿态不佳,转体别扭,滑雪板形成交叉。第三,落冰不稳,出现趔趄,险些摔倒。

且不说空中姿态远不如程爽,落地着陆环节的失误明显,但美国裁判竟然还给了2.6的着陆分,而捷克裁判2.5的着陆分也水分很大。

央视解说在裁判打分之前评价:“以茨佩尔的难度,需要裁判打出7.8分(空中姿态分+着陆分)才能超过程爽,这我都能算得出来,裁判一定也可以算出来。”话音未落,三个有效分两个7.8,一个8.0打了出来。洪刚无奈的表示:“打分项目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这样,茨佩尔获得88.50分,以1分的优势挤掉了程爽晋级决赛最后一轮,使得决赛呈现两名中国选手与两名外国选手交锋的局面,而不是中国三将围剿拉西拉。茨佩尔能够最后夺冠,很大程度上要感谢裁判在决赛第二轮的打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