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队质疑裁判 教练:冠军不该进决胜轮

[摘要]无论是中国队教练还是队员都对裁判的打分提出了质疑,教练纪东甚至表示,夺冠的白俄罗斯选手本不该进决赛。

决赛第2轮白俄罗斯老将落地不稳 第4名晋级截图

决赛第2轮白俄罗斯老将落地不稳 第4名晋级

2'21''

2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14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吕长伟(微博)) 尽管因为最后一跳没有站稳,徐梦桃(微博)摘得了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但赛后无论是中国队教练还是队员都对裁判的打分提出了质疑,教练纪东甚至表示,夺冠的白俄罗斯选手本不该进决赛。

今天,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进行了女子项目的争夺,中国派出了4将参赛,其中徐梦桃和李妮娜(微博)打进了决赛。决赛中,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以98.01分摘金,徐梦桃因落地不稳屈居亚军,李妮娜出现失误名列第四。

自1998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正式设项以来,中国队已经连续四届冬奥会摘得银牌,徐梦桃这次本有机会实现突破,却最终功亏一篑。赛后,中国教练和队员都感到很遗憾,并普遍反映裁判的打分存在问题。

中国队教练纪东直言不讳地表示:“这不是公平竞争,我们12进8,8进4都被压分了。正常来讲,白俄罗斯的进不了决胜轮。我认为这不光是运气了,打分项目都有主场优势。有两个运动员是从白俄罗斯转到俄罗斯的,他们都是一家人。”

与纪东一样,徐梦桃也认为今天中国队的分数被压低了,“如果我跳曲腿了,即便站住也不一定能赢她。但今天的打分情况,对中国太压分了,其实像娜姐(倒数第二轮)已经做得很漂亮了,但分数还是不高。”作为四朝元老,李妮娜也提到了这一点:“今天我们确实受到了打分的影响,每一轮的分数都被压得很低。”

不过,质疑归质疑,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更改,“我们不想找客观原因,最后没赢了是自己的原因,还是我们不够强大吧”,纪东无奈地说道。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