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民众已不再唯冠军论 选手尽力就行

[摘要]韩乔生在节目中表示中国观众现在对于奥运会的认识已经更加清醒,不再唯冠军论,只要选手在比赛中尽力就足矣。

韩乔生:民众已不再唯冠军论 选手尽力就行

韩乔生(微博)做客(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腾讯网和华奥星空联合制作播出的《探索冬奥》节目今日继续播出。主持人杨阳(微博博客)邀请到了韩乔生和英达(微博)两位老师担任节目嘉宾,韩乔生在节目中表示中国观众现在对于奥运会的认识已经更加清醒,不再唯冠军论,只要选手在比赛中尽力就足矣。

和英达一样,韩乔生对于索契的印象也非常好:“我到索契冬奥会之后首先感受到这里的天气出乎我意料的好,这是我第四次来到冬季奥运会了,可以说这是我所到过的最温暖,环境最适宜人们在户外(微博)进行夏季运动的地方。”

韩乔生认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将是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中很好的冲金点:“中国这一次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有很好的机会,都灵奥运会谁也没有想到韩晓鹏最后出来了,当时他在世界上的排名是在11名以后的,结果他最后表现非常出色获得了冠军。这一次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当中强手如云,但我们也是名将林立,而且规则也有改变,更强调稳定性,因此我们绝对是有机会的。”

韩乔生最后还表示如今中国观众对于奥运会的金牌也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不再像过去那样唯冠军论,而是更看重选手的拼搏和坚持:“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讲,现在我们中国民众的心理期望值已经远不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了,人们对于体育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人们对于体育在人们生活当中的作用已经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于中国队来讲,多少枚金牌对于竞技体育和国家体育总局来说更看重,对于广大民众来讲,只要运动员尽力了,只要站在冰雪之颠,只要在世界赛场上有我们五星红旗,只要未来的明天是我们可以期待的。只要表现出中国运动员的那种精气神,我们就倍感欣慰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韩乔生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