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热炒金妍儿浅田真央宿命对决 一生的对手

[摘要]金妍儿和浅田真央谁是冰上真公主,有关这对“一生的对手”的争论从未间断过。同样出生于1990年9月,几乎同样的身高,一样美丽动人的容貌,这二位身上有太多相似之处。

本报特派记者 龚洁芸

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12日抵达索契,13日开始训练,成为媒体追逐的热点。虽然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比赛要到19日才开始,但是她和日本花滑公主浅田真央的竞争,从索契冬奥会开幕后就引发了韩日两国媒体的“暗战”。

从两人在花滑场上第一次相遇开始,金妍儿和浅田真央的名字就紧紧相连。谁是冰上真公主,有关这对“一生的对手”的争论从未间断过。

同样出生于1990年9月,几乎同样的身高,一样美丽动人的容貌,这二位代表当今女子花样滑冰最高水平的顶尖选手,身上有太多相似之处。同是世锦赛冠军,同样长期在北美进行训练,同样每次都是在战胜对方之后才能夺冠……唯一不同的是,在温哥华,两个人的第一届冬奥会,领奖台上金妍儿站得更高。

时隔四年的碰面,竟然将是两人最后一次同场竞技。就在来索契前,两人不约而同做出了本届冬奥会后退役的决定,两位“美少女”的最后一次巅峰之战,成了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韩日两国媒体更是竭尽所能,为两位选手提前造势。

和金妍儿只出战个人赛不同,浅田真央作为日本花滑队的主力,早早出现在了索契出战团体赛。但是第一次出场,浅田真央就出现了失误,摔倒在了冰面上。这马上引来了韩国媒体的热议:“现在看来,浅田已经无法成为金妍儿的主要竞争对手”、“那是成熟魅力女性与小女生之间的较量”。另一边,日本对浅田真央极尽保护,她接受采访时,一切带有“金妍儿”的问题都被翻译“过滤”掉了。

两位花滑公主身价的比拼,也成为两国媒体较量的 “战场”。韩国SBS电视台称:金妍儿接拍一支广告的酬劳折合人民币在600万元左右,身价已经超过了韩国顶级艺人。如今,金妍儿担任三星电子、大韩航空、KB金融集团等7家大型企业的形象代言人,“在索契成功卫冕的话,她的身价会继续涨至天价”。日本媒体也不甘示弱,《日刊现代》等媒体报道说,自2005年以15岁的年纪摘得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后,浅田真央就成为了日本滑联的头号吸金选手,光为滑联创造的经济价值(不包括接拍广告的个人收入)保守估计就在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以上。

两国媒体针锋相对,金妍儿和浅田真央纵然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却也惺惺相惜。金妍儿说:“和以往一样,我们总是希望在比赛中避免遇到对方。但有她在那里,总能给我动力和刺激。” (本报索契2月13日专电)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