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全明星:NBA嘉年华,到底都能玩些啥?

玩转全明星:NBA嘉年华,到底都能玩些啥?

张指导亲临全明星周末现场

腾讯体育2月14日新奥尔良讯(黄祎(微博)、白杨、段冉) 提到NBA(微博)全明星周末,人们一般都会想到众星云集的全明星正赛和万众瞩目的扣篮(微博)大赛,稍微资深一点的球迷还会谈起新秀挑战赛。其实,比起这些正儿八经的比赛项目,有一项活动更能让当地球迷乐在其中——这,就是老少咸宜、雅俗共赏的NBA全明星嘉年华。

嘉年华这个单词出自英文“carnival”,意思是狂欢节,但“NBA嘉年华”却跟carnival这个单词毫无关系,倒是用了“Jam Session”这个说法。说起这“Jam Session”,原本是指音乐会上的即兴演奏,但由于“Jam”还有“扣篮”的意思,于是被NBA拿来给自己的活动“冠了名”。那么,NBA嘉年华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场热热闹闹的球迷大会。

全明星周末名为“周末”,实际上持续三天,在美国当地时间的周五、周六、周日晚上都准备了重头比赛。相比之下,NBA嘉年华则是一个贯穿了整个全明星周末的球迷节日,从当地时间周四一直延续到下一周的周一,整整持续五天时间。今年的NBA嘉年华安排在欧内斯特·莫利亚尔会议中心举行,这是一座位于密西西比河畔的大型建筑,占地28万平方米,展厅面积也足有10.2万平方米。据NBA官方介绍,用于此次嘉年华活动的展厅面积也足有4.6万平方米,预计有超过8万名球迷来到现场体验嘉年华。除了三天晚上的正规比赛,全明星周末的其他活动都在这座会议中心里举办,包括所有球员的热身训练、NBDL全明星赛和一系列与民同乐的篮球项目等,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惊喜。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强劲音乐,放眼望去,会议中心里人头攒动、熙来攘往,到处都有篮球,人人都是球星,这里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篮球世界。

说到底,全明星周末的比赛再好看,终归也只能是看看而已。NBA嘉年华里的各种项目,却是可以亲身参与、现场体验的。全明星期间,全世界其他地方的球迷只能乖乖当起“沙发土豆”,在电视机前收看NBA比赛转播,新奥尔良球迷却可以呼朋引伴、携家带口,一头扎进NBA嘉年华会场泡上一整天。不要觉得“一整天”的说法太过夸张,且让我来一一细数NBA嘉年华的14种玩法,你就会明白:真要玩遍嘉年华的所有项目,一天的时间或许还不够用!

(1)比一比。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亲眼见到NBA球星,自然也就对职业球员们的身高、体重、臂展、掌宽等数据缺乏直观感受。因此,NBA精心收集了一大批球星的脚印、手印,球迷们不需要“削足适履”,就能发现奥尼尔(微博)的脚印足有自己两倍大。他们还用1:1的比例竖起球星画板,从身高1米60的“小虫”博格斯,到2米26的“小巨人”姚明,每个人都能找到跟自己身高相当的参照球员。

(2)测一测。想知道自己的助跑摸高高度吗?想知道自己的滞空时间吗?想知道自己的折返跑速度吗?NBA嘉年华都可以为你提供答案。除了竖起从高度各异的标尺,让球迷们按照最原始的方式进行测试,NBA还借助现代科技,使用最先进的传感器和测量软件,得到比以往更精确的数据反馈。测试完毕,你可以得到一份属于自己的“球探报告”。

(3)扣一扣。最能吸引球迷们排起长队的,无疑还是一字排开的数十个篮球架。从3英尺到10英尺,每一个篮架的篮框都设置在不同的高度,以便每一位球迷都可以对号入座,根据自己的弹跳能力来完成扣篮。对普通球迷来说,在正规篮框上扣篮基本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如果把篮框的高度适当降低那么几十公分,每个人都体验一把“空中飞人”的感觉。

(4)蹦一蹦。为了帮助球迷们完成“扣篮梦”,除了降低篮框高度,NBA还准备了一个特别的道具——蹦床。在特制的蹦床篮球场上,球迷们可以借助蹦床的弹力,轻轻一跃就一飞冲天,然后在空中上演大力扣篮。如果你的想象力足够丰富,你甚至可以完成比真正的扣篮大赛更夸张的灌篮动作。

(5)飞一飞。有了蹦床,普通人的弹跳能力也可以超越卡特,但跳得再高,也终究还是会落回到地面上。能不能一直在空中飞翔,体验从罚球线起跳扣篮的感觉?NBA嘉年华就可以帮球迷们圆了这个梦。球迷用特制的绳索套在腰间,绳子的另一端则高高挂在展厅的顶棚。在机器的拉拽下,整个人腾空而起,像超人一样向篮框飞去,这感觉不亦快哉!

(6)弹一弹。生在八十年代的中国孩子们可能都玩过弹弓,但用弹弓来打篮球,你想过吗?NBA嘉年华上就有这样的游戏项目。球迷与篮框之间大概隔着半场距离,把篮球塞进大号“弹弓”里,然后用全身力气抱着球把弓拉满,选择一个自认为最合适的角度,突然松开手,目送着篮球在空中划出抛物线,呼啸着向远方的篮框飞去。玩过游戏“疯狂的小鸟”吗?这简直就是现实版本的“疯狂的篮球”。

(7)投一投。对于那些不喜欢借助道具打球的篮球迷,NBA嘉年华也精心准备了罚球区。为了照顾各个年龄段的球迷,他们选用了大小不一、高度各异、远近不同的各种篮框。即使是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宝贝,只要他能把篮球抱起来,他就可以像模像样地把球扔进面前的篮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打篮球,要从娃娃抓起!

(8)赛一赛。很多球迷都在电视上看过“技巧挑战大赛”,但很少有机会能亲自下场、考验一下自己的运、传、控、投等篮球技术。NBA嘉年华采用了与全明星技巧挑战大赛一模一样的道具,有专职工作人员在场边为你计时,有一群观众不遗余力地为你呐喊助威。只要你对自己的球技有信心,就可以下场一试身手。

(9)斗一斗。除了花样各异的趣味投篮项目,NBA嘉年华上也有几块正规篮球场,方便那些身怀绝技的街球高手一较高下。无论是一对一单挑、三对三斗牛还是五对五全场,每块场地上都有专门的裁判来仲裁比赛,规则也都向正规比赛看齐。胜者为王,败者下场,这种最原始的“打擂台”游戏总能让球迷们乐此不疲。

(10)打一打。无论在哪里,总会有些球迷更爱看比赛或玩游戏,而不是自己动手打上一场。针对这部分球迷,NBA嘉年华准备了电玩游戏展区,用最新的2K14游戏来满足他们的需求。把玩着游戏手柄,疯狂地点按不同的按钮,球迷们在虚拟的对抗中享受到了比赛的快乐。

(11)追一追。很多全明星球员都喜欢到NBA嘉年华上与球迷近距离互动,东道主鹈鹕队也安排了安东尼·戴维斯、泰瑞克·埃文斯和奥斯汀·里弗斯三名球员担任活动大使,尽可能地为球迷们提供签名和合影留念的机会。如此一来,NBA嘉年华就成了一个追星的最佳场所。只要你有耐心,再加上一点点运气,你可以像集邮一样收集一大堆球星签名,这可是日后用来向朋友炫耀的一大笔财富!

(12)买一买。NBA官方商店在嘉年华会场上开设了很大一块展销区,球迷们可以在游乐之余选购自己喜欢的球衣、T恤、帽子等商品。除此之外,从纪念章到球星卡,从球星玩偶到明星海报,各种纪念品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还经常有艺术家现场喷绘作画,遇到中意的,当场付款拿走,连油墨都还没干。

(13)看一看。如前文所说,NBA嘉年华除了用来供球迷们享受篮球快乐,也是东西部全明星、新秀球员和周六各项赛事参赛球员的训练场。虽然这种训练强度与NBA球队的日常训练相去甚远,但毕竟能近距离欣赏NBA级别的训练,还能在一块赛场上一网打尽这么多明星,也是球迷们不容错过的一大盛事。如果运气好,你甚至有希望得到球星们扔向看台的球鞋和球衣。

(14)照一照。很多中国游客每至一地,都要拍照留念,以示“某某到此一游”。其实,这一幕在NBA嘉年华上也是司空见惯。无论是名头响亮的超级明星,还是金发碧眼的拉拉女郎,又或者是憨态可掬的球队吉祥物,不管是谁,任何一名球迷都有邀请他们合影留念的权力。相机咔嚓一下,一个充满回忆的美妙瞬间就此凝固。

其实,除了这14种玩法之外,NBA嘉年华还可以让你比试定点投篮、欣赏轮椅篮球赛、跟啦啦队学跳舞、品尝当地美食、购买球队套票……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项目不下40多个。只要你真心喜欢篮球,这里就是一个神奇的国度,绝对让你流连忘返、乐不思蜀。鹈鹕球星埃文斯是这么说的:“球迷们在这儿可以参加这么多活动,玩这么多项目,打这么多比赛,跟这么多球星见面,还有机会得到奖品……哇哦,简直酷毙了!”

NBA自己把嘉年华定义成“篮球主题公园”,在这个定义的基础上,中国球迷可以再把它想像成一个人声鼎沸的庙会。那感觉,就到位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