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综述:史上首次日进两金 中国红闪耀索契

[摘要]在经历了昨日无缘奖牌的遗憾之后,凭借李坚柔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冠,以及张虹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封后,中国代表团终于在索契刮起强烈的红色旋风。

三对手全部摔倒 女子500M李坚柔夺首金截图

三对手全部摔倒 女子500M李坚柔夺首金

2'26''

1198712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 2014年索契冬奥会在今天迎来中国日!今天共产生了六枚金牌。在经历了昨日无缘奖牌的遗憾之后,凭借李坚柔(微博)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冠,以及张虹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封后,中国代表团终于在索契刮起强烈的红色旋风,今天也是冬奥会历史上,中国首次在同一个比赛日内获得两枚金牌。

短道速滑跌宕起伏 李坚柔戏剧性摘首金

也许人们能够想到,中国会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但没有人会想到过程,更没有人会猜到最后的金牌人选。而比赛过程也是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夺冠热门范可新(微博)在半决赛摔倒被淘汰,刘秋宏(微博)在比赛中受到影响无缘争冠,27岁的李坚柔是在王濛(微博 博客)赛前受伤后,才以替补的身份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就连王濛都曾在赛前坦言,出奖牌或金牌的重点不在她身上。

擅长中长距离的她虽然进入决赛,但出发道次却是最不利的第四道。就当人们以为中国队将丢掉这枚金牌时,这项极富有戏剧化的比赛上演高潮一幕。决赛出发后,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在超越时撞倒意大利名将方塔娜,领先的朴升智也受到影响摔出赛道,第四位的李坚柔从后方直接超越后确立优势,最终一骑绝尘,轻松冲过终点线赢得金牌。在如此戏剧性地保住了这枚“板上钉钉”的金牌后,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李琰(微博)也激动地喜极而泣。

独战荷兰速滑橙色风暴 中国“虹”色旋风摧枯拉朽

几天前的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张虹以0.1秒的微弱劣势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尽管滑出自己在平原的最好成绩,但屈居第四无缘奖牌的结果,还是令人遗憾。在近几年的世界大赛,张虹的1000米取得过一些好成绩,但和那些世界名将,尤其是拥有集体优势的橙色风暴——荷兰军团相比,张虹略显薄弱。也许大家的奢望就是她能拼下一枚奖牌吧,但在阿德列尔竞技场,张虹这一抹“虹”色旋风摧枯拉朽,出发后,她就开始了风一般的极速滑行,滑出了1分14秒02的优异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令人喜出望外。名将王北星和李丹(微博)分列该项目第14位和34位。

冰壶女队憾负英国无缘连胜 短道男队接力进决赛

冰壶循环赛展开第五轮角逐,中国男队今日轮空没有比赛,披挂上阵的女队姑娘经历一场激战,最终第十局丢掉关键一分,以7-8憾负英国队,无缘三连胜。目前2胜2负的中国队,排名跌出前三甲。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预赛,中国选手韩天宇、武大靖(微博)顺利晋级1/4决赛,梁文豪(微博)则受到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干扰,排名小组第四,被淘汰出局。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以6分44秒521排名第二组第二,与俄罗斯一道晋级决赛,加拿大和韩国队则意外摔倒出局。

冰王子伤退日小将罕见高分 闫涵暂列短节目第八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因伤退赛后,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日本小将羽生结弦以101.45分创造了历史最高分,排名第一。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小将闫涵略显生涩,以85.66分排名第八。

在其他四项决赛中,德国队夺得了无舵雪橇团体接力赛的金牌;法国名将方卡德在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中,加冕双冠王;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间古典赛中的金牌被波兰选手科瓦尔茨克摘得;美国队则包揽了自由式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的前三名。

冰球比赛小组赛,女子方面,B组进入最后一轮角逐,开赛以来两连胜的俄罗斯队和瑞典队展开激烈碰撞,最终东道主以3-1完胜对手,延续不败金身。德国队则以4-0血洗日本队,首尝胜绩。男子方面,A组和B组都展开首轮角逐;身处A组的俄罗斯5-2大胜斯洛文尼亚,美国队则以7-1血洗斯洛伐克,双双取得开门红。B组方面,卫冕冠军加拿大队3-1力克挪威队,携手芬兰队取得开门红,后者以8-4横扫匈牙利。(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