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冰王子普鲁申科退赛!赛前练习不慎腰伤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上,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短节目之前的练习里闪到了腰,导致旧伤复发,无奈选择了退赛。

普鲁申科是本届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夺金热门,然而他在短节目赛前练习时出现了意外,当时他在热身的时候尝试做一个跳跃,但落地表情非常痛苦。之后他与自己的教练用俄语商量了一下,大概是讨论还有没有继续咬牙坚持的可能。随着痛苦的加剧普鲁申科决定退赛,在短节目该他登场正式比赛的时候,他和裁判做了交流,正式宣告退赛,这也意味着他冲金梦碎,他的冬奥会就此结束了。

在此前进行的花滑团体赛,普鲁申科刚刚帮助俄罗斯赢得了金牌,当时他滑行的自由滑音乐是量身定制的《普鲁申科的完美谢幕》,这首曲子感人至深。没想到,普鲁申科的谢幕并不完美,留下了难以抚平的遗憾。普鲁申科如果能在男单比赛获得前三,他就将以5块奖牌,成为历史上夺得冬奥花滑奖牌最多的男选手,但命运是残酷的。

俄罗斯花滑冰王子普鲁申科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拿过三个世锦赛冠军和七块欧锦赛金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初出茅庐就获得银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因裁判争议判罚屈居亚军。这次索契冬奥普鲁申科是俄罗斯代表团最大牌的明星。

索契冬奥周期普鲁申科非常坎坷,先是参加商业表演被国际滑联禁赛,接着饱受背伤侵袭,处于半退役的状态。普鲁申科为了2014索契冬奥会复出,但因伤病状态不佳,没有拿到全国冠军,他曾表示退出冬奥个人比赛,只参加冬奥团体角逐,直到最后才挤掉了小将科夫顿,获得了俄罗斯唯一的冬奥男单席位。(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