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最强一环傲视巴萨 替补阵容价超米兰双雄

拜仁最强一环傲视巴萨 替补阵容价超米兰双雄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替补席何等豪华

腾讯体育讯 在拜仁5-0轻松击败汉堡队的这个夜晚,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还遭遇了一些批评,批评他的理由是:拥有这么强大的板凳深度,为什么拜仁不加大轮换力度?批评战绩如此出色的主帅,固然太过苛刻,但不容忽视的是,拜仁近期亮出了三线争冠的最大优势:五冠王的板凳深度,绝对欧洲第一,无人可比。

赛前有三条消息:首先是曼联(微博 数据) 元老斯科尔斯力挺莫耶斯的时候指出,红魔战绩低迷一方面原因是队内伤病太多,伤员都恢复后球队当尽速反弹;同样在这个夜晚,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加利亚尼也指出伤病拖累球队,帕奇尼、沙拉维等人缺席日久,而多特蒙德CEO也指出赛季平均6-7名主力卧于病榻之上影响了大黄蜂的战绩。伤病是否真的如此可怕?不妨看看拜仁,这个赛季拜仁就受困于伤病,蒂亚戈施魏因斯泰格等人都遭遇了近百日休整的大伤,里贝里罗本经常高挂免战牌,今天穆勒等人也因故而缺席……可是拜仁受到影响了吗?完全没有,稳定的战绩就是证据。

比如今天:对阵老牌劲旅汉堡,拜仁没有派上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托马斯-穆勒等人首发。可是球队仍然轻松打了个5球完胜,曼朱基齐上演帽子戏法,顶替里贝里的格策用8次成功突破制造了两次助攻,解禁的托尼-克罗斯也是两次助攻,罗本精彩破门……整条攻击线几乎都有建树。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的3个进球是下半场打入,而下半场瓜帅还换下了拉姆、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蒂亚戈三名主力!德国媒体不得不发出感叹:当今足坛哪支球队没有1-2个“不可轮换”的铁主力?如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皮尔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图雷(Y-图雷 K-图雷)等等,可是在拜仁,又有哪个主力没有同量级的替补?

再举个例子:如今曼联、皇马、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等队正希望利用拜仁中场克罗斯的续约难题,而将这名德国王牌大师罗致麾下。克罗斯是谁?是拜仁上季三冠王时代的绝对主力,中场节拍器。可是拜仁为了续约谈判而选择“封杀”克罗斯,瓜帅就有资本让此等人物连两轮德甲坐板凳。欧洲其他各队,又有几支球队有此资本不上如此大师完全不损战绩?这就是拜仁强大板凳深度的证据。根据《图片报》之前的报道,下赛季引入莱万之后,拜仁首发阵容11人(诺伊尔、拉姆、博阿滕、丹特阿拉巴小猪、罗本、蒂亚戈、克罗斯、里贝里、莱万)身价达到3.3亿欧元,替补11人(施塔克拉菲尼亚范比滕巴德斯图贝尔孔滕托、马丁内斯(微博)、穆勒、格策、霍伊别尔、沙奇里、曼朱基齐)身价达到1.9亿欧元。单单是拜仁替补阵容,就超越了米兰双雄两支豪门的首发11人的身价(注:根据《转会市场》评估,国米一线队28人身价之和不过2.3亿,米兰一线队30人身价才2.28亿而已)

或许正是因为拜仁板凳储备如此强大,因此德国媒体才会吹毛求疵的要求瓜迪奥拉加大轮换力度,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死战前将所有干将的状态都调整到最佳。瓜帅当然觉得委屈,战绩这么好还被批是何道理?可是德国媒体也有他们的想法:要知道,拜仁替补席随便拉出个人物扔进球市,都极有可能是半个欧洲疯抢的明星,有这么优秀的板凳厚度优势却不能将其最大化,那是何等奢侈的浪费!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