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特制外套亮相濛主播 纪念7次破世界纪录

[摘要]王濛的服装是她自己特别准备的,红白相间的外套上印制了她七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以及她自己设计的金色LOGO。

腾讯体育2月12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北京时间2月13日晚,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即将开始,腾讯体育《名将-濛主播》第三期的主题就是由王濛(微博 博客)跟大家一起分析和预测这场比赛的情况。

作为中国最好的500米选手,王濛曾经不断刷新过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2006年都灵冬奥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蝉联这个项目的冠军。本届冬奥会前,她也曾被认为是这块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然而赛前的意外受伤,让王濛三连冠梦想破灭,今天她在腾讯演播室里,身穿记录她7破世界纪录荣誉的“濛主外套”,和大家一起为中国选手加油助威。

今天,王濛的服装是她自己特别准备的,红白相间的外套上印制了她七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以及她自己设计的金色LOGO。“这是为了纪念我七次打破世界纪录特备定制的,”王濛指着上面印制的最后一组数字说,“这是我最后一次打破500米世界纪录的成绩,42秒597,然后这里还有我自己设计的一个LOGO,就是觉得也挺感谢赞助商的,他们用心的帮我做了这样一件衣服。”

六次刷新500米世界纪录、一次打破1000米世界纪录,这份辉煌前无古人或许也再难复制。王濛首次改写500米世界纪录,年仅22岁。2007年12月2日在世界杯意大利都灵站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她以43秒326打破了保加利亚选手拉达诺娃2001年所创43秒671的世界纪录。这象征着短道速滑500米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后来,王濛不仅每赛必夺500米冠军,而且先后五次让世界纪录成为历史。2008年2月1日,在世界杯加拿大魁北克站,她在决赛中以43秒286夺冠,第二次刷新500米世界纪录;一周后转战美国盐湖城,500米半决赛滑出43秒216,再度改写世界纪录。当年11月17日,还是在盐湖城站,她决赛中以43秒125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第四次打破世界纪录。11天后在世界杯北京站500米对垒中,王濛1/4决赛先滑出43秒030,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缩短了0.186秒;之后的决赛,夺冠成绩更是达到42秒609,首次将500米成绩带进了43秒大关。2013年2月在德累斯顿站500米半决赛中,王濛以42秒597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12秒,这已经是其第七次破500米世界纪录。

作为女子500米最先滑进43秒的运动员,在大家看来,王濛的这个成绩足以让她骄傲一生,而她自己却看得很淡。“42秒597,它是一个数字,我是这么觉得,纪录永远是有打破那一天的,每个人会不停打破纪录,只是时间的问题,哪一天的问题,现在女子如果滑到42秒5的话,如果有人滑出来的话,也许才能说这个纪录很难再被打破。”王濛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