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大满贯综合症不会复发 教练有经验应对

[摘要]本周在多哈她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由于卫冕冠军阿扎伦卡临阵退赛,因此李娜已经确定将在本站比赛之后升至世界第二的位置。

李娜多哈首训  备战2014年WTA卡塔尔公开赛截图

李娜多哈首训 备战2014年WTA卡塔尔公开赛

0'26''

18

辽宁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李娜本周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卡塔尔多哈赛,这是她澳网(微博)夺冠之后所参加的首项赛事。李娜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再像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那样陷入“大满贯后期综合症”,除了自己已经有类似的经历之外,教练卡洛斯也有足够的经验帮助自己去面对。

一位选手在大满贯这样级别的赛事中完成突破之后,通常会因为身体状态和心理方面的巨大落差迎来一段状态的低谷期,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夺取2009年美网冠军之后便是如此,而李娜在2011年夺取法网冠军之后也没有能够逃脱这一魔咒,当时她在接下来的温网(微博)赛中止步第二轮,下半年的美网、中网和年终总决赛的成绩更是一塌糊涂,差不多用了一年的时间,李娜才从这段震荡期中完全走出来。

在今年澳网的比赛中,李娜赢得了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本周在多哈她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由于卫冕冠军阿扎伦卡临阵退赛,因此李娜已经确定将在本站比赛之后升至世界第二的位置。至于自己是否会再次陷入到大满贯综合症中,李娜信心十足的表示了否定。

“法网夺冠的时候,说真的我并没有做好准备,而现在的情况则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我已经准备好了要赢取这个大满贯。”李娜接着表示道:“这一次我想的是,不管我是否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我的生活都还会是原来的样子,因此这一次的情况和上一次肯定会不一样。”

让李娜充满信心的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她的教练卡洛斯,因为后者曾执教过海宁这位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卡洛斯对此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因为在我之前,他曾经执教过海宁,我们已经讨论过下一步我该去做些什么,这一点我非常自信。”

在多哈赛中,李娜将首次作为WTA超五赛事的头号种子出赛,她将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和斯洛伐克名将莱巴里科娃之间的胜者,晋级第三轮还有可能遭遇张帅(微博),当然后者还需要通过美国天才斯蒂文斯的考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