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重庆4国赛预演亚洲杯 郝伟:目标就是冠军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比赛,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大家积累大赛的经验,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把平时训练里练的东西打出来,通过这次比赛来为五月份的亚洲杯作好准备。”2月8日下午,在率领中国女足从广州辗转抵达本次四国女足邀请赛的举办地重庆永川后,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这样表示。而按照赛程,明天(2月11日)下午两点,中国女足就将率先与新西兰队比赛。

作为世界女子足坛的传统赛事,重庆永川女足四国邀请赛一直被各国女足所看重,而今年受邀前来参加四国赛的球队除了东道主中国女足外,新西兰、朝鲜和墨西哥三支强队也来到了永川。从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来看,排在第10位的朝鲜队显然是本次比赛实力最强的球队,而比排名第18位的中国女足还要靠前的新西兰女足(第16位)和墨西哥女足(第25位),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显然,实力上的接近,也注定会使本届赛事的竞争格外精彩。

“朝鲜队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她们的实力不俗。至于新西兰和墨西哥队,我想她们的世界排名也告诉了我们,同样是有实力的球队。”谈到本届比赛,郝伟这样表示。“这次的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显然非常重要。一则,我们的队员都比较年轻,缺乏国际大赛经验,正好通过比赛达到磨合球队的目的。二来,我也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大家能够把在广州训练中练的东西打出来,通过比赛来建立信心。第三嘛,我想大家都知道,今年五月在越南就要打亚洲杯,而且只有获得前五名的球队才能晋级明年的女足世界杯。”

2月8日下午,从广州赶到重庆然后乘坐组委会提供的大巴赶到永川的中国队,郝伟只让姑娘们作片刻休息,就马上把队伍拉到训练场开始训练。或许是考虑到永川的气温与广州相差较大,郝伟留给队员们热身的时间相对较长。而已经连续好几年来永川的中国队,显然也对永川非常熟悉。“能够再次回到家乡来比赛,我当然非常高兴。”作为中国女足目前的主力队员、重庆姑娘李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今年球队的主要任务是夺取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资格的获得,就要在五月份的越南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所以这次在永川,我希望我们球队能够踢得让球迷们高兴,同时我们与这几支国家队都交过手,各队实力应该说相差都不大,所以比赛时我想会进行得十分激烈。而为了这次比赛,今年球队过年都没放假,大家都在广州备战,就是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当然,现在的中国女足大部分队员都是‘90后’,可能在技战术方面还有些不成熟,但我们大家求胜欲望都很强,我们这次来永川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

虽然前锋马晓旭(微博)再次回到球队,但由于老将浦玮没有入选本次中国女足,这也使得郝伟在人员调配、特别是中场的人员安排上,与去年的东亚杯和东亚运都会有较大不同。对此,郝伟表示:“人员方面的变化,这是我们不能左右的,毕竟,现在的中国女足基础方面确实还比较薄弱,女足总的环境也还不是很理想,作为国家队,就更要打出好成绩来让大家开心,从而赢得更多人对女足的关心。”而谈到本届比赛的成绩,郝伟表示:“其实领导并没有下达具体的成绩指标,但作为教练,既然是比赛我们肯定要力争好的成绩。”

根据赛程,明天起女足四国赛将拉开大幕,中国女足首战将对阵新西兰队,13日次战对阵墨西哥,最后一轮15日则对垒本次比赛最强对手朝鲜女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