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宁琴:进决赛美梦成真 冬奥初体验无遗憾

专访宁琴:进决赛美梦成真 冬奥初体验无遗憾

宁琴在比赛中

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决赛 宁琴17.26分截图

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决赛 宁琴17.26分

2'3''

33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8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刘璟文)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比赛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宁琴获得17.26分,最终排名18位。宁琴在完成比赛之后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作为第一个参加冬奥会雪上技巧项目的中国选手,宁琴进入决赛就已经是完成任务,同时也创造历史。尽管决赛中的动作出现小失误,得分还不及资格赛第二轮中助她闯入决赛的17.75分,但宁琴表示决赛的感觉就是“美梦成真”,其中最后一跳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腾讯体育:决赛的这一跳是不是心态已经完全放开了?

宁琴:对,决赛的时候就是想发挥得更好一点,上面的跳台速度稍微快一点,有一点没收住,有一点失误。好在失误后及时调整过来了,整套线路也是完整地滑下来了,表现还可以。

腾讯体育:决赛中第二跳的后空翻360可以说完成得非常完美。

宁琴:第二跳可以说是来到索契以来这么多天做得最好的一次。这是我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动作。

腾讯体育:这次来冬奥会之前的目标是什么?

宁琴:来之前的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好好表现自己,如果能够打进决赛当然最好。一开始真的没想过能进入决赛,但一步步比下来,最后真的进入决赛了,有美梦成真的感觉。这次奥运会可以说没有留下一点遗憾。

腾讯体育:决赛出发前站在台上想的是什么?

宁琴:当时我想的是,我终于站在这上面了。来之前的目标一点一点全部都实现了,就像有种丰收的感觉,之前的努力和回报终于收到了回报。

腾讯体育:你右手手腕的骨折一直都没有好,奥运会结束后应该会好好休息?

宁琴:比赛第二天一定要睡一个自然醒(笑)。奥运会后会有个假期,手腕确实该去医院看一看,因为时间太长了,自己可能不会长好了,看看医生怎么说,是不是需要进行手术。

腾讯体育:4年后的目标是什么?

宁琴:下一届我也要站在冬奥会的领奖台上,就不只是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了。

腾讯体育:作为中国队在雪上技巧这个项目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第一个进入决赛的选手,是不是希望有更多的队友和你在奥运会上并肩作战?

宁琴:当然。其实我们同一批的有很多人,我就是非常幸运,能够第一个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能够出现在雪上技巧的赛场上,也希望又更多的中国人能够站上领奖台。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 宁琴 听众:
    谢谢大家的加油,我很开心,没有任何遗憾的完成了我的第一次奥运之旅
    2014-02-09 03:04:4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