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李妮娜,从小女人到大女人

[摘要]李妮娜,凭借出色的成绩和姣好的面容被网友形象的称为“冰雪公主”。从赛场到场外,她尝试了很多。已经31岁的她再次出现在索契赛场,为了再圆自己一个梦。

【体面】李妮娜,从小女人到大女人

李妮娜(微博),从小女人到大女人

出征索契之前,已经两次在冬奥会屈居亚军的李妮娜戏称,即便这次仍无法夺冠,银牌也是能够接受的结果,因为这样她便可以跟同样在奥运会三度无缘金牌的王皓(微博 博客)一起,给“三亚”代言。玩笑归玩笑,但从言谈话语间流露出的轻松态度不难看出,这位31岁的四朝元老显然对“冲金”已不再执着。如果说过去八年,这个专注于赛场的小女人汲汲营营只为拼得一枚奥运金牌,那么如今被岁月打磨日趋淡定的冰雪公主更多是为了挑战自我、再圆一个梦。

场内:从绝对一姐到愿为队友做嫁衣

【体面】李妮娜,从小女人到大女人

李妮娜曾经荣膺世锦赛三连冠殊荣

05年自由式滑雪世界锦标赛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之后,李妮娜的职业生涯便以惊人的速度开始走上坡路:都灵冬奥摘银、世锦赛三连冠、世界杯总冠军、温哥华冬奥再将亚军揽入怀中……正如李娜为中国网球取得的突破一样,这个长相大气的辽宁姑娘也为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创下多个“第一”的记录。即便没有一枚份量最重的冬奥会金牌,但这并不妨碍李妮娜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一姐。就连都灵冬奥的官方网站都曾将她列为一号种子。

在职业生涯最巅峰,李妮娜人生的全部重心就只为拿到一个奥运冠军,至此她的职业生涯便可随时完美作结。然而当一个人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一个目标上的时候,结果往往难以如愿。

即便完美演绎3.9难度的个人极限动作,但2010年的温哥华仍然不属于李妮娜。所以她才会赛普里斯雪山含泪说出“终于解脱了”的退役宣言。长久站在巅峰但却对终极目标总是求之不得时,人是很容易生出倦怠感的。

在激流勇退“半退役”的那两年,李妮娜从一个专注于比赛场的小女人逐渐蜕变,跳出冰雪世界之后,她开始接触更多新鲜事物。也正因为此,沉淀之后的雪上公主才发现,自己仍有梦未圆。

【体面】李妮娜,从小女人到大女人

即便去年年底复出后即夺冠,但如今的她已并非国家队的绝对一姐

于是,她低调复出、受伤、伤愈再复出。在这个轮回当中,国家队一姐的位置已悄然易主。经历从昔日当家花旦到全队年龄最大四朝“元老”的转变,那个当初雷打不动的冬奥冲金梦也因现实而渐渐沉淀。

即便2013年复出之后获得年终总冠军、即便第三次身披1号战袍征战冬奥,但这次担负打破中国队“冰强雪弱”的最佳人选已经变成李妮娜口中的“90后小孩儿”徐梦桃(微博)。而她,也甘心从当初的冲金不二人选退到给队友当“双保险”和“铺路石”的位置。

【体面】李妮娜,从小女人到大女人

时隔四年的索契冬奥,心态日臻成熟的李妮娜甘为队友做保险

八年前一起在都灵经历辉煌的韩晓鹏已经隐退,而李妮娜还在挑战未知的追梦道路上,以一种贯穿始终的坚韧和前所未有的豁达心态。

场外:“大女人”多元化拓展阵地

【体面】李妮娜,从小女人到大女人

爱自拍 爱微博 场外的李妮娜只是个小女人

到北京体育大学教育训练专业就读研究生;

在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体育星探》栏目客串外景主持;

参加东方卫视当红节目《舞林大会》大玩高难度动作;

以海量私房照和跟众多体娱名人互动的积极态势迅速攻陷微博阵地……

在淡出赛场的这些日子,李妮娜从来没有让生活“空白”下来。如果说四年前温哥华冬奥再夺亚军之后,她还只是个专注于赛场的“专业运动员”。那么四年后,这位被誉为最美冰雪公主的姑娘则将自己的触角延伸到更多领域。

【体面】李妮娜,从小女人到大女人

娇媚小女人也有性感的一面

【体面】李妮娜,从小女人到大女人

在粉丝心里,李妮娜一直都是“白雪公主”

【体面】李妮娜,从小女人到大女人

亮相《舞林大会》,外型抢眼的李妮娜经常“不务正业”

在父亲的观念当中,这个年纪的李妮娜应该找份正常工作、做个普通人。她也确实尝试过这种生活,读书、涉足娱乐圈、甚至考虑进军新闻领域。从运动员时代单调专一的生活转而接触纷繁复杂的社会,这期间经历的人情世故足以让她成长为阅历丰富的成熟女性。正因有这份经过历练的淡定心态,重新回归赛场的李妮娜才能用一种绝对大女人的姿态面对未知。

索契,还在路上;

生活,却已在脚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