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辛斯好斗性格获力挺 主帅:这是其可贵之处

和新任国王主教练麦克·马龙之间的第一次谈话,考辛斯强调了两点:第一,他大多数的问题都是因为输球带来的沮丧引起;第二,他能成为一个听话的球员。“我们有不少共同点,”马龙(微博)说,“我也很讨厌输球。NBA(微博)中有不少人都喜欢赢球。不是所有人都讨厌输球。”

TIBCO软件公司主席威韦克·拉纳戴夫在去年成为国王新老板,把球队留在了萨克拉门托;皮特·达利桑德罗成为球队新任总经理。马龙和新任管理层成员特地在去年夏天前往阿拉巴马和考辛斯碰面,他们希望考辛斯能明了,自己是国王的核心资产,他们想围绕他建队。

达利桑德罗说,考辛斯不过才22岁,身边却在不断发生交易,他一定很难接受;国王试着让考辛斯安下心来,给考辛斯提供了一份4年6200万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达利桑德利说,考辛斯是个需要方向的年轻人,而国王这么做,就是在给他指明方向。

马龙不愿让任何人的意见影响他对考辛斯的判断,甚至不愿征询多年同事卡利帕里的意见;马龙在克利夫兰指导过詹姆斯,他还在新奥尔良指导过考辛斯痛恨的保罗。马龙告诉考辛斯,保罗是当今联盟最好的领袖之一。马龙让考辛斯在去年九月就在萨克拉门托开始训练,试着做出表率。迄今为止,马龙和考辛斯的关系还算不错。“马龙真是不可思议,”考辛斯说,“他并不是那种相信自己知晓一切的教练。当他犯错时,他会承认。他说自己还在学习。”

赛季开始前,马龙就告诉拉纳戴夫,自己很可能会为了支持考辛斯而吃到技术犯规。在本赛季国王和爵士的一场比赛中,考辛斯很早就吃到一次技术犯规。马龙告诉考辛斯专心比赛,自己会为他争辩吹罚。接下来,当考辛斯再次与裁判发生争执时,马龙“接管”余下争辩,吃到技术犯规。考辛斯留在了比赛中。

“有时候,德马库斯会因为强壮受到惩罚,”马龙说,“当我在克利夫兰时,詹姆斯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其他人能得到的哨子他得不到,因为他是‘野兽’。德马库斯的情况差不多。”

“他总是比对手看上去块头要大,”沃尔(微博)说,“现在联盟里,球员不能挥舞手臂或做类似的事情,因为这样会让你比之前更快地得到技术犯规;像他那样容易冲动的球员,情况一定很艰难。他总是感到被侵犯了……有时候,因为体型有优势,你就无法在哨子上得到同等待遇。”

马龙习惯在对全队发表演说之后,让球员自己发言,他尤其希望考辛斯说说。在国王打出本季最好的一场球,在战胜卫冕冠军热火赛后,考辛斯发言了,他批评了球队第一节的防守。马龙赞同这次发言,他知道,如果考辛斯能成为真正领袖,将是一件很棒的事。“如果他上场后拼尽全力的话,别人也会拼尽全力,”马龙说,“他必须带着正确的观点上场比赛,每天都这样。”

考辛斯不喜欢快艇,尤其不喜欢保罗。去年11月,在国王惜败快艇后,伊赛亚·托马斯正准备和保罗握手,考辛斯却一把将他拉开。“我告诉他,‘你不想和他们握手,但你不必把我拉开,让那些多嘴的人胡说,”托马斯说,“现在你让一些人这么评价你,‘他是个很糟的家伙,因为他不想和人家握手。’”可马龙说,不论如何,这种好胜的气质有着可贵之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