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辛斯:球员球队如夫妻 无信任啥都达成不了

考辛斯变身影帝 假动作妙传神助队友截图

考辛斯变身影帝 假动作妙传神助队友

0'16''

1401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沃尔(微博)是那年状元,天赋和沃尔不相上下的考辛斯在第五顺位被国王选中。

当时的国王正在经历又一次重组,资深教练保罗·威斯特法尔成为主帅。球队把考辛斯和埃文斯的大幅海报悬挂在阿科球馆外,对他寄予极高期望;考辛斯的确天赋异禀,但他在前几年国王生涯中,没有像在高中和大学时那样,寻找到一个“家庭”,一个愿意包容他,他也能够充分信任的NBA(微博)球队。国王曾经聘请休利担任助教,希望借此让考辛斯完成过渡,但考辛斯还是说,他在萨克拉门托感受到了深切敌意。

“老实讲,糟透了,”考辛斯说,“我来到这里,然后情况是‘你必须做这个,你必须做那个,你一定要减重,’在我正式比赛前,一切都是消极的。一开始就很艰难,有些人从一开始就不相信我,我还得一直和他们抗争。”

威斯特法尔和考辛斯之间没什么化学反应。考辛斯的前任经纪人约翰·格雷格说,两人之间代沟太深。威斯特法尔早先当教练的时代,球员一般只会言听计从,没什么发言权,但现在情况大为不同。

考辛斯的菜鸟赛季,国王只赢了24场球,他本人备受指责,与威斯特法尔的关系也始终无法融洽。考辛斯觉得比赛非常艰难,而国王也没有可以信赖的老兵为考辛斯提供建议。“球队阵容变幻不定,没人给球员系统支持,没人过来教会你对比赛的基本理解,教你如何进步,”莫妮可·考辛斯说,“球员和球队的关系就像婚姻。如果彼此没有沟通、没有信任、没有合作,什么都无法达成。”

2012年1月,威斯特法尔在公开声明中批评了考辛斯的“专注度”,批评考辛斯不愿与球队共同旅行去某些客场打球。随后,考辛斯否认自己提出交易请求。管理层在几天之后解聘威斯特法尔。

助理教练肯尼·斯玛特接替了威斯特法尔。他认为考辛斯需要五年时间成熟。“你要试着让这个年轻人像邓肯一样成为大师,”斯玛特说,“你得确保他每个夜晚都在竞争,能够领导全队。你是在要求一个只打了一年大学篮球的年轻人在NBA里做到这些。”斯玛特明白,这并不简单。

考辛斯的情况依旧令人担心。2012年11月,因为他对马刺主场解说西恩·埃利奥特在比赛中对他的批评不满,赛后寻事,NBA对他禁赛两场;一个月后,在快艇和国王比赛下半场,考辛斯和斯玛特之间发生口头冲突,斯玛特让考辛斯坐了冷板凳。当队友们在场上比赛时,考辛斯一直呆在更衣室里。球队后来又宣布对他禁赛两场。

斯玛特承认,场下的考辛斯是个“不可思议的好人”,可是一旦比赛,他就显得有些失控。肯尼·威廉姆斯试着改变考辛斯,让他设想一个画面,“假如你现在很老,是个教练,你会让一个21岁的小伙子对着你乱喷吗?”考辛斯说不。“那么想想你所做的事情吧,”威廉姆斯说,“既然你自己不想被那么对待,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教练?”

国王本身也身处危机,上赛季就差点离开萨克拉门托。考辛斯并不喜欢这种感觉,他希望球队能像家一样安定。动荡中,斯玛特仍不时为考辛斯的天赋折服。在一场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对手试着用挡拆战术从考辛斯身上占便宜,斯玛特决定让考辛斯去换防杰拉德·达德利,一名体重比考辛斯轻了50磅的前锋。尽管达德利的活动范围远至三分线,考辛斯还是能全场追着达德利飞奔,和斯玛特预想的没有任何差别。

“我告诉他,我可能不是一个好教练,因为我总是希望他在防守端更下功夫,在场上只做正确的事,”斯玛特说,“他最需要的是,有一个人能长期陪在他身边。身为主教练,你毕竟还得操心其他14名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