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高官无视火灾观看澳网 短信指挥救火遭批

维州高官无视火灾观看澳网 短信指挥救火遭批

维多利亚州紧急事务部部长维尔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澳网(微博)开赛的第一周期间,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从16日起先后发生了百余起丛林大火,整个维多利亚州几乎被火海包围。尽管如此,身为维多利亚州紧急事务部部长的维尔斯却没有亲临火灾现场指挥救灾,而是来到墨尔本公园观看澳网比赛。他的这一举动很快遭到了外界的谴责。

在2014年澳网开赛的第一周期间,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遭遇到近百年难遇的持续高温,维多利亚州从16日起先后发生了百余起丛林大火。由于火灾情况严重,维多利亚州的消防和警察几乎全部参与到了救火当中,不过在救灾的关键时刻,身为维多利亚州紧急事务部部长的金姆-维尔斯在当地时间17日晚没有选择亲临火灾现场指挥救灾,而是来到墨尔本公园观看澳网比赛。

近日,维尔斯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对自己当时的行为进行了辩解。他称自己几乎整个白天都在维多利亚州的指挥中心进行指挥,即便是自己在墨尔本公园观看比赛时也没有忘记通过手机短信与救灾现场保持联系,随时指挥救灾行动。另外,维尔斯在事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他表示自己未来在遇到同样情况时一定会做出更好的决定。

尽管维尔斯有了忏悔之意,但他还是遭到了外界的强烈抨击。澳大利亚国家消防队员联盟秘书马尔沙尔认为维尔斯完全没有理由不顾维多利亚州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去观看澳网比赛。马尔沙尔批评称:“当数以百计的志愿者和消防队员在40多度的高度下灭火,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时,他居然像个10多岁的小孩一样发短信!”另外,澳大利亚反对党的领导人安德鲁斯也表达了对维尔斯行为的不满。他表示:“至少我当时在应急指挥中心,不在中心球场。不管怎样,我需要明确告诉你,你应该出现在你必须出现的地方,而不是澳网现场。”

不过在大部分人谴责维尔斯行为的同时,维多利亚州警察局官员卡尔特却对维尔斯的行为表示理解。他表示:“我在应急指挥中心多次看到他,上周五(17日)我也看到了他,至少在我看来星期五的整个火灾得到了很好的处理。”(魏一佩)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