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裁改判助李娜拿盘点 屠杀式进攻彰显霸气

李娜发球威胁大 网前高压轻取首盘截图

李娜发球威胁大 网前高压轻取首盘

1'58''

23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4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李娜迎战19岁的布沙尔。首盘,李娜“屠杀式”进攻彰显霸气,而墨尔本公园俨然变成她的主场;第八局主裁改判帮助李娜拿到盘点,这一盘第六局李娜两个双误遭破发成为败笔。

墨尔本公园俨然李娜主场

凭借着近几年在澳网的出色、稳定发挥,墨尔本公园俨然成为了中国金花李娜的主场,在这里,不管是李娜,还是郑洁(微博)彭帅都有着颇高的人气。今天半决赛,李娜出场时观众掌声雷动,现场一片欢呼,不仅仅是华人,就连海外朋友也为李娜加油。

现场广告牌变身“中英”形式

在海外比赛,广告牌很少会出现中国元素。然而今天李娜的半决赛中,现场挡板的广告牌突然改变,从之前的只有英文变成了今天的“中英”结合,其实在1/4决赛对阵佩内塔的比赛中,广告牌就已经变成了“中英”结合,可见澳网对中国元素的重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李娜“屠杀式”进攻彰显霸气

比赛开始后,李娜进入状态较快,正拍的进攻威力极大,而且落点非常深,让布沙尔只能望球兴叹,在成功破掉了加拿大小将的发球局后,李娜打得更加自信,每一次挥拍都铿锵有力,这种“屠杀式”的进攻打得布沙尔毫无办法,有媒体称赞今天的李娜的发挥如巅峰期的小威。

单局两个双误丢掉发球胜盘局

带着5-0的巨大优势,李娜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六局李娜上来就发出了一个双误,虽然她调整了呼吸和挥拍角度,但无济于事,金花以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被动之下李娜感受到了对手制造的压力,关键时刻李娜再次发出了双误,发球胜盘局遭到破发。丢掉这一局后,李娜不是像以往向看台的教练团队求助,而是认真的看着球拍,自己认证总结这一局的得失。

主裁改判助李娜拿盘点

第八局是布沙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30平后李娜的反手斜线好球,司线喊了出界,不过主裁判给予否定,并及时改判,慢镜头回放,这是一个压线好球,主裁的判断非常正确。凭借这一分,李娜也以40-30拿到了盘末点,并成功破发以6-2拿下首盘。(秋心)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