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连遇恶战暴露两隐忧 男单格局扑朔迷离

纳达尔连遇恶战暴露两隐忧 男单格局扑朔迷离

纳达尔连遇恶战挺进男单四强

纳达尔集锦 抢七苦战胜莎娃男友截图

纳达尔集锦 抢七苦战胜莎娃男友

3'40''

4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尽管在晋级四强的过程中只丢掉了一盘,但是纳达尔本届澳网(微博)的征程绝对难言轻松,最近两轮比赛他连续遭遇恶战,两场比赛下来一共打了四盘抢7,这也预示着他想要在本届澳网赛中称雄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第四轮比赛面对亚洲一哥锦织圭,纳达尔虽然直落三盘取胜,但是每一盘的比分都是“7”字开头,其中包括了两盘抢7,而今日面对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纳达尔丢掉了首盘比赛,随后的比赛也打得非常艰苦,再次经历了两盘抢7,其中第二次抢7还化解了对手两个盘点,如果迪米特洛夫今日在关键时候能够再强硬一些,纳达尔完全有可能步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后尘被爆冷淘汰。

纳达尔在这两场比赛中暴露出来不少的问题,首先就在于他的发球,去年美网夺冠时,球迷惊诧于纳达尔的发球又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但是到了本届澳网,他的发球却有了退步的趋势,今日这场比赛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纳达尔的发球威力远远不如迪米特洛夫,全场比赛他的ACE球数量只有对手的1/5,双误还多于对手,发球对于对手的牵制作用也完全没有表现出来。当然,这很可能与他不大适应今年澳网的新球场以及手心的伤势有关系。

其次,纳达尔本届澳网赛中表现出来的移动能力也让人担心,奔跑和覆盖能力本来是纳达尔的最强项,但是最近两场比赛,他在球场上的移动能力都让人担心,尤其是面对锦织圭这样灵活的选手,他在球场上的覆盖能力相比巅峰时期有了明显的下滑,多次被对手放出精妙小球,这暴露出来纳达尔的身体状态存在一些隐忧。

德约科维奇出局之后,纳达尔占据了夺冠赔率第一位的位置,但是现在来看,他想要在本届澳网赛中夺冠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四大满贯赛中至少都夺冠两次的选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纳达尔在半决赛中将遭遇穆雷与费德勒之间的胜者,这两位对手虽然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但是在来到墨尔本之后状态明显回升,尤其是费德勒,通过横扫特松加的比赛让人依稀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除此之外,下半区的两位四强选手伯蒂奇和瓦林卡在本届澳网赛中也表现得非常不错,因此本届澳网的男单格局真的显得有些扑朔迷离,至少从目前的局面来看,本届澳网男单赛场上并没有绝对的热门。(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