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过三!瓦林卡破咒!迈入顶尖行列关键战

瓦林卡五佳球 大力发球助其苦战晋级截图

瓦林卡五佳球 大力发球助其苦战晋级

3'49''

1029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最近两次在大满贯赛场上交锋,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瓦林卡都战到了决胜盘,获胜的都是德约科维奇,但是从中可以看出两人在硬地上的实力真的非常接近,而瓦林卡的技术特点似乎还有专门克德约科维奇的地方。终于,当两人再次在大满贯赛场上战至决胜盘时,瓦林卡打破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大魔咒,在大满贯赛中首次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并终结了对对方的14连败。

德约科维奇之前曾三次和瓦林卡在赛场上遭遇,第一次遭遇是在2012年美网第四轮,当时德约科维奇在先胜两盘并在第三盘取得领先优势之后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两人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谱写经典是在去年澳网(微博)第四轮比赛中,当时两人就战到了决胜盘,德约科维奇在长盘决胜中以12-10惊险取胜;仅仅八个月之后,两人再次在美网赛场上遭遇,这一次双方又战到了决胜盘,德约科维奇最终以6-4取胜。

今日比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已经在于瓦林卡的交锋中取得骄人的14连胜,两人总的交锋纪录为一边倒的15胜2负,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瓦林卡在硬地上确实具备了和德约科维奇对抗的资本。首先,他拥有非常稳定的发球,以今日这场比赛为例,瓦林卡在比赛中轰出了17个ACE球,比德约科维奇多出了整整10个。而且在强势发球的帮助下,瓦林卡前三拍的威力也非常突出,这些都让接发球能力天下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感到非常难受,在这场打满了五盘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只完成了4次破发,比对手还少了一次,比赛陷入鏖战非常正常。

更重要的是,瓦林卡的单反技术非常扎实,而德约科维奇最大的招牌在于自己的正手,比赛中不管德约科维奇的正手采取直线还是斜线的进攻,都能够被瓦林卡很好的顶回来,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的变线很难取得太显著的效果,两人很容易陷入多拍相持,这样的局面下,德约科维奇在底线上很难展现出太大的优势,失去了这个招牌之后,德约科维奇输球的机率自然也大大增加了。

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瓦林卡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褒奖,他在上个赛季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但是对阵德约科维奇的14连败就好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这位瑞士名将的肩上,如果不突破这层障碍,他职业生涯都很难真正进入最顶尖选手的行列。而在他不懈的努力之下,这个魔咒终于成为了过去,这是他第一次杀进澳网四强,而考虑到半决赛的对手是素有神经刀之称的伯蒂奇,瓦林卡完全有可能走得更远,首次品尝到大满贯决赛的滋味。可以说,在29岁的年龄,瓦林卡终于迈出了成为顶级选手最重要的一步。(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