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三盘完胜查迪 携瓦林卡伯蒂奇晋级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3号种子费雷尔经历抢七后以6-2/7-6(5)/6-2完胜29号种子查迪,携手7号种子伯蒂奇一起晋级16强。后者也是直落三盘,以6-4/6-2/6-2战胜了德祖赫。另外得益于对手退赛,8号种子瓦林卡不战而胜同样获得晋级。

本场比赛是费雷尔和查迪职业生涯的第6次碰面,此前西班牙稳定男4胜1负保持领先。查迪唯一一次的胜利是在2009年约翰内斯堡硬地球场上,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双抢七逆转,自那以后费雷尔已经实现三连胜。

首盘比赛由查迪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后,状态大勇的费雷尔在第3局就成功逼出破发点,尽管被对手利用发球挽救,但是费雷尔还是在第5局抓住了第二次的破发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在轻松保发之后来到4-2的领先。第7局查迪的发球局一分没得再度失守,费雷尔在自己第8局的发球胜盘局里,第一次盘点机会就成功兑现,6-2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比赛,依然由查迪率先发球,第3局法国帅哥又是挽救破发点才惊险保发,此后双方都力保发球局不失,比分交替上升为到3-3。比赛第八局查迪连下四分破掉费雷尔的发球局,首度将比分拉开到5-3,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却连续浪费三个盘末点遭遇回破 ,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费雷尔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并一路领先以7-5拿下,后来居上7-6将总比分改写为2-0。

乘胜追击的费雷尔在第三盘的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并在保发之后建立起3-0的领先。第六局查迪挽救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但是费雷尔还是在第八局法国人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里化解其局点再度破发得手,第一个赛末点就成功兑现之后6-2再下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0收获了对阵查迪的四连胜。晋级后,费雷尔在第四轮的对手将会是德国猛男F-梅耶尔,后者以7-5/6-2/6-2战胜了20号种子扬诺维茨。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的比赛中,7号种子伯蒂奇也直落三盘收获了比赛胜利,他以6-4/6-2/6-2完胜波黑的德祖赫,晋级第四轮他的对手将会是19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后者以3-6/4-6/6-3/7(7)-6(5)/7-5逆转击败了瓦塞林。而9号种子加斯奎特则在经过四盘苦战后以6-2/5-7/4-6/6-7(6)的比分不敌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后者将在下一轮中对战8号种子瓦林卡。

(克劳斯)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费雷尔澳网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