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男足何去何从 用心良苦能换否来一米阳光?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阿曼举行的U22亚洲杯上,中国队1比2不敌沙特队,迎来小组赛两连败,成为本次比赛继也门队和缅甸队之后,第三支只踢了两场比赛就提前出局的球队。

作为2014年中国足球国字号系列的首次亮相,U22男足的孱弱表现让球迷非常愤怒,很多网友表示:国奥队这是发扬了国足优良传统,烂泥扶不上墙。

不过如果仔细分析,从实力上看,本次比赛对于U22男足而言,本身就属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支U22男足准确地说应该是U20国家队,而对手或者是实打实的22岁年龄段球员,或者是U22和U20的混编。

中国足球为何要“以小打大”?答案是为了下一届U22亚洲杯做准备,因为届时将事关里约奥运会的参赛权——2015年进行的U22亚洲杯前三名可直接晋级奥运会,第四名则需与非洲区预选赛第4名打附加赛。

国足如此良苦用心,出发点自然没问题,可球员却不这么想。在出征前,记者便了解到,一些球员想法悲观,老早就做好17日后立马回国的打算(17日是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此外,这支队伍的一些球员或在中超或在中甲都已经踢上比赛,而目前各家俱乐部都在冬训,一旦错过了向主帅证明自己的机会,新赛季很可能就踢不上球,收入便会大打折扣。

这支U22男足,绿城(微博 数据)石柯谢鹏飞赵宇豪 三人入选,石柯和谢鹏飞都打满两场比赛,尤其谢鹏飞在右路的拿球还算球队的亮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17日,中国队将迎来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可这支U22男足3年里4换主教练,已经在正式比赛中连输7场,想以一场胜利告别本届比赛实在不容易。虽然肩负冲击奥运会的重任,可围绕这支U22男足的种种问题,对于主帅傅博来说依旧是一团乱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