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日综述:费雷尔瓦林卡过关 利斯基爆冷淘汰

第3日综述:费雷尔瓦林卡过关 利斯基爆冷淘汰

利斯基(资料图)

澳网第三日综述 利斯基爆冷出局李娜2-0胜截图

澳网第三日综述 利斯基爆冷出局李娜2-0胜

3'3''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第三比赛日。男单,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和3号种子费雷尔领衔下半区的种子顺利过关迈入32强;女单,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和4号种子李娜杀入第三轮,川妹子郑洁(微博)在决胜盘1-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将18岁的美国小将凯斯淘汰出局。15号种子利斯基则爆冷出局。

男单下半区最大的焦点无疑在小德身上,开赛后连下8局,最终以6-0/6-4/6-4直落三盘横扫阿根廷球员莱昂纳多-梅耶尔,全场塞尔维亚人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

3号种子费雷尔面对法国人马纳里诺5次丢掉发球局,不过西班牙稳定男还是依靠着自己的稳定以7-6(2)/5-7/6-0/6-3涉险过关。瓦林卡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被哥伦比亚老将法拉拖到第四盘,并一度在第四盘以3-4落后,最后3局才以6-3/6-3/6-7(4)/6-4有惊无险地晋级32强。

与多数种子晋级不同,1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经过五盘大战输给德国人梅耶尔,23号种子拉托维亚帅哥古尔比斯连丢三盘被美国大炮奎雷伊横扫。30号种子俄罗斯老将图萨诺夫则以1-3输给乌兹别克斯坦眼镜男伊斯托明。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中,9号种子加斯奎特7-6(3)/6-4/6-4直落三盘战胜俄罗斯悍将达维登科;20号种子扬诺维茨、15号种子弗洛尼尼均顺利晋级。

女单赛场,面对着塞尔维亚选手多隆茨,小威仅丢三局以6-1/6-2横扫过关。斯托瑟完胜皮隆科娃跻身32强,延续着本土选手冲击更高名次的希望。此外,9号种子科贝尔、18号种子菲利普肯斯、14号种子伊万诺维奇、26号种子萨法洛娃也都顺利晋级。

女单赛场唯一的冷门,出现在利斯基和尼库莱斯库的比赛中。缺少发球的有效支撑,德国女将整个战术布局就显得有些单调,尼库莱斯库把握住机会,苦斗三盘以2-6/6-2/6-2逆转获胜。由于与李娜同处2/4区,德国好手利斯基的出局让娜姐晋级之路又少了一个劲敌。

其他比赛中,俄罗斯姑娘马卡洛娃以6-2/7-5完胜美国人法尔科尼晋级下一轮;31号种子汉图楚娃经过长盘苦战以6-3/3-6/12-10险胜捷克新星卡普利斯科娃;18号种子菲利普肯斯爆冷遭淘汰,止步第二轮。

中国金花,在第一场李娜与本西奇的比赛中,尽管第二盘本西奇表现顽强,但是李娜顶住对手的反攻,凭借着抢七大战的稳定发挥,再次胜出直落两盘过关。郑洁首盘经过抢七激战惊险获胜,虽然第二盘脆败给对手,但是决胜盘奋起反击,最终顶住对手的进攻,凭借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锁定胜利晋级第三轮。郑赛赛出战女双首轮,不过输给詹皓晴/胡贝尔组合首轮出局。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