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辛吉斯成李娜福星? 利斯基爆冷遭淘汰

澳网-辛吉斯成李娜福星? 利斯基爆冷遭淘汰

辛吉斯(微博)与利斯基交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与李娜同处2/4区的温网(微博)亚军、15号种子利斯基爆冷以6-2/2-6/2-6不敌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利斯基此次澳网(微博)邀请了瑞士公主辛吉斯为她提供指导,而德国大炮的出局,则意味着李娜晋级四强的道路上又减少了一个对手。巧合的是,中国金花早上击败的对手、瑞士小将本西奇的教练同样是辛吉斯,此番结果不难让人想到:难道瑞士公主成了娜姐的福星?(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利斯基本次比赛作为15号种子出战,曾经在去年温网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获得亚军的德国人,此后就在也没取得让人印象深刻的成绩。于是利斯基请来辛吉斯的母亲来任职自己本次澳网的教练,而辛吉斯也会给她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期待通过瑞士人的执教,自己可以在技术上得到提升,并且重拾之前的状态,在墨尔本取得好成绩。今天利斯基的对手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尼库莱斯库,后者以奇怪的正手切削打法而让人认识,双方此前有三次交手记录,尼库莱斯库2-1领先。

技术统计:

利斯基整场比赛轰出10个ACE,对手一记都没有,在双误方面,双方都发出了6记。一发得分率,尼库莱斯库以61%高于利斯基的55%。制胜球上,德国人虽然轰出了43记远远高于对手的8记,但同时她也轰出了56记非迫性失误,对手只有18记。总得分方面,尼库莱斯库以87分领先利斯基76分。

项目尼库莱斯库(罗马尼亚)利斯基(德国)
ACE球010
双误66
一发成功率66%53%
一发得分率64%55%
二发得分率32%37%
破发成功率7/14(50%)5/6(83%)
制胜分843
非受迫性失误1856
总得分8776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利斯基依靠着大力发球跟强势的接发球,没给对手变化的机会,很快就取得破发,并且最后以6-2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德国人体能下降,给了尼库莱斯库反扑的机会。依靠着正手切削,跟反手进攻,使得利斯基不断出现失误,罗马尼亚人在第二盘两度取得破发后,以5-2领先。在发球胜盘局中,挽救破发点后,尼库莱斯库以同样的比分6-2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利斯基及时调整状态,前四局双方互保发球局。而越战越勇的尼库莱斯库,继续依靠着正手削球,使得德国人不断出现失误,再次两度破发后,她以6-2拿下决胜盘,将15号种子淘汰出局。下轮罗马尼亚人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后者在稍早的比赛中,以6-2/7-5击败美国小将法尔克尼,同样也晋级女单第三轮。(塔希尔)

(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