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到底多重视中国球员?全部进主采访间!

[摘要]中国球员的出色表现让组委会对中国球员“特别待遇”。首轮出战的所有8名中国单打选手全部被安排进了主新闻采访间进行赛后发布会,这是其他所有亚洲国家球员难以享受到的待遇。

澳网到底多重视中国球员?全部进主采访间!

中国小将: 张择、吴迪(微博)、段莹莹和唐好辰

腾讯体育墨尔本1月14日讯(特派记者白朝嘉)自从李娜等一批中国球员在澳网(微博)连创佳绩以来,澳网对于中国球员的偏爱便日益明显。最明显的一个例子是,首轮出战的所有8名中国单打选手全部被安排进了主新闻采访间进行赛后发布会,这是其他所有亚洲国家球员难以享受到的待遇。

按照WTA和ATP的规定,球员在完成比赛后都有接受媒体采访的义务。本次澳网一共有5个采访间,分别是一个大的可容纳百人的主采访间,两个小的可进十余人的小采访间,一个供专访使用的独立采访室和供电视媒体使用的屋顶花园。

澳网首日的单打比赛,中国一共有李娜、郑洁(微博)、唐好辰、吴迪、张帅(微博)五人出战。李娜作为赛事的4号种子,赛后进驻主采访间在情理之中,而她的发布会也吸引到了数家国外媒体到场。郑洁、唐好辰、吴迪和张帅在比赛结束之后,也都在主采访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而因为申请采访唐好辰、吴迪和张帅的中国电视媒体太多,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了他们在屋顶花园接受采访,这一天的主采访间和屋顶花园俨然被中国选手和媒体所霸占。

而来到第二天,彭帅、张择和段莹莹虽然都输了球,但无一例外的还是都进了主采访间召开发布会,一名国外记者甚至在彭帅发布会已经进入中文采访时间后还固执地要求提问。几家中国电视台的记者因为都连续约了彭帅、张择和段莹莹的采访,索性从下午开始就常驻在屋顶花园,那里也瞬间变成了中国媒体的交流会。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这次日本的参赛球员同样不少,有8名选手征战澳网,前来报道的媒体也有10多家,可是日本选手却并没有全部进驻主采访间。首轮战胜彭帅的奈良久留美就只是在小采访间接受了日本记者们的采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