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费德勒胜查迪 与休伊特争赛季首冠

[摘要]由Suncorp呈现的布里斯班国际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罗杰·费德勒和本土名将莱顿·休伊特分别战胜法国人杰瑞米·查迪和2号种子锦织圭,会师决赛。

布里斯班赛费德勒胜查迪 与休伊特争赛季首冠

费德勒

由Suncorp呈现的布里斯班国际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罗杰·费德勒遭遇法国人杰瑞米·查迪强有力的挑战,最终经过三盘苦战后瑞士球员以6比3、6比7(3)、6比3取胜,首次参赛就打进冠军战。而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上,本土名将莱顿·休伊特以5比7、6比4、6比3逆转2号种子锦织圭,将瑞士球王争夺冠军。

在与查迪这场遭遇战中,费德勒在比赛开始后就轻松取得了破发。而在个人前两个发球局中一分未丢,瑞士球王带着3比0领先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提升一发质量后查迪追回一局,不过费德勒依靠正手进攻同样拿下发球局,并继续以4比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两人在首盘比赛最后阶段各自守住两个发球局,费德勒就以6比3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后半段的走势,费德勒和查迪在次盘开始后仍然进行着快节奏的互保大战,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比2平。随后比赛一直处于胶着,前十二局中双方均没能拿到任何破发机会,最终比分在6比6平后只能进行抢七。抢七中进攻火力更猛的查迪以7比3艰难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开局费德勒虽然场面吃紧,但关键时刻频频一发命中,还是帮助他化解麻烦,并在前七局结束后以4比3领先。多次错失机会的查迪心态出现变化,一次关键时刻的双误导致他的发球局失守。经验丰富的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3取胜,成功挺进决赛。

面对世界排名17位的锦织圭,休伊特从开局起就迅速进入状态,两人在首盘前六局一直力保发球局不失,比分也形成3比3平。澳洲老将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以4比3占得先机,不过锦织圭依靠强劲的一发和正手抽击同样轻松拿下发球局,继续紧咬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休伊特在关键的第十一局错失局点后率先遭到了破发。亚洲一哥也没有浪费机会,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7比5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表现依旧接近,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比2平。盘中阶段休伊特逐渐占据场上主动,但顽强的锦织圭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七个破发点后,还是把比分紧追成4比4平。经验丰富的前世界第一并没有就此泄气,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他再次以5比4领先。重压之下锦织圭失误增多,休伊特就以6比4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休伊特在决胜盘开局就取得3比0的领先。尽管日本好手随后在发球局再无犯错,但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还是牢牢把握此前积累优势,最终以6比3完成逆转,晋级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