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享受双打 称更倾向于慢速场地

费德勒坦言享受双打 称更倾向于慢速场地

费德勒晋级

布里斯班周五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费德勒以两个6比1横扫马托塞维奇,挺进半决赛。在赛后发布会上,费德勒盛赞对手,分析比赛走势,寄望单双线全面开花,为澳网(微博)做好充分热身。

在刚结束的八强战中,现场球迷几乎一边倒地支持本土球员马托塞维奇,费德勒对此表示完全理解并给予了充分的尊重:“我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了。在比赛中,你会遇到许多本土作战的球员,他们通常都会得到本土球迷的最大支持。在职业生涯初期,你会感受到这种压力。尤其是在你犯错时,球迷却在喝倒彩,你或许会感到焦虑不安。但最后你会发现,球迷总是公平的。所以我现在完全理解并尊重球迷的做法,很高兴他们能够如此热情地去来到现场,支持本土的球员。在我看来这是好现象!”

“今晚我表现不错,马托塞维奇是一个危险的对手,他有非常强劲的发球,接发也很好。”费德勒对今晚的对手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虽然我在比赛刚开始非常慢热,但值得高兴的是我控制了大部分的比赛。”顺利挺进半决赛后,费德勒面临的将是下一轮单双打双线作战的考验。不过在他看来,这并不是什么问题。费德勒向记者透露,他在职业生涯初期,大部分时间是在打双打比赛。“越来越多的球员专注单线作战的原因主要是出于体能考虑,”费德勒说道,“现在巡回赛与以往不同,比赛对体能和身体条件的要求更高,也就造成了双线作战的球员越来越少的局面。”

费德勒还同时也表示自己非常享受双打,“你能从双打比赛中学到许多技战术,包括发球和网前。现在的双打走的是力量派,与曾经的双打不太一样。你无法预测比赛的结果,这也是它激动人心之处。”他也希望,更多的球员能够回到双打比赛中来。

谈及下一轮的对手法国人查迪,虽然费德勒表示两人只在双打赛场上碰过面,但他还是给予了对手诸多肯定。“他在硬地球场上非常具有侵略性,我记得他在辛辛那提有很不错的发挥,那里的场地和这里是差不多的。印象中他在去年澳网也闯进了八强。查迪有非常好的发球和正手,这帮助他在比赛中展现统治力。我必须为这场比赛做足充分准备,希望到时候能更早地进入状态。”费德勒还向记者透露,他和查迪私交甚好,在更衣室里面经常有说有笑。“查迪是个非常友善的人,他很有趣,跟他在一起很舒服也很享受,我很期待我们在单打场上的遭遇战。”

费德勒也应记者的要求,展望了下半区的形势:“我跟休伊特也在一起训练,他有很棒的击球,在快速场地上更能凸显他发球和接发的优势。休伊特从训练中看状态不错,发挥出色的话是有机会进决赛的。但我和他一样,都还有一场比赛需要打,而且我还要兼顾双打比赛,所以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费德勒继续说道,“我希望我能打进决赛。休伊特会在我之前完赛,所以到时候我们就能看到下半区的结果。”

说到布里斯班,费德勒也被问及了场地问题。他认为,布里斯班的快速场地,让容错率变得更小。费德勒否认在快速场地上会让自己更有自信心,反而,他对记者坦言,在球速更慢的场地上,他会感觉更加得心应手。费德勒还认为,无论是在多哈还是布里斯班,热身的效果并不会有太大的区别:“如果你是一名澳大利亚人,去多哈参赛就可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这取决于比赛所在城市的远近。又或许你需要提前好几天赶往更远的地方参赛,你可能因此无法与家人度过圣诞节,这也是很重要的衡量因素。”费德勒说道,“所以对我来说,布里斯班是正确的选择,实际上,这里也为我提供了非常好的热身。”

在最后费德勒还向记者强调,“我不希望大家只把目光放在澳网上面,让我们更多专注于布里斯班国际赛本身,这是一项很棒的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