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马拉松赛事日渐火热 市场细分商机无穷

[摘要]一个普通的退休老人,15000元的费用不是小钱,但龚鸿飞说花得值,“因为我们都喜欢跑步,顺便再旅游。”

刚刚结束的海南和厦门马拉松赛,拉开了2014年中国马拉松赛季的序幕,而在微信朋友圈,记者昨天又收到一条“韩国首尔马拉松参赛六天团”的信息。看来,今年将会是一个热闹的“马拉松年”,国内跑友的脚步将延伸到国外。

出境跑团热起来

昨天,记者致电正在接受首尔马拉松团报名的广州某旅游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与羊城晚报共同推出这个活动,已经有83年历史的首尔马拉松是亚洲“最长寿”的马拉松赛,这次羊城晚报获得首尔马拉松赛的报名资源。3月的首尔马拉松团六天游,报价是4380元,马拉松报名费另算为250元。除了跑马拉松,行程中还包括首尔和济州岛的观光。现在报名刚刚开始,来咨询的人不少。

无独有偶。新闻晨报的“马上马俱乐部”今年也携手雅典马拉松组委会和雅典当地的旅行社,组织雅典马拉松团,预计有近300个名额,9天的行程,费用在15000元左右。据组织者介绍,雅典经典马拉松赛路线从马拉松村到雅典,最大的卖点是拷贝了公元前490年第一位马拉松选手菲迪皮季斯所跑的路线。

“到马拉松去跑马拉松”。上海南京路长跑队的龚鸿飞,是去年参加雅典马拉松的55位中国跑友之一。已经72岁的他谈起这段经历,依然很兴奋,“到马拉松的发源地去跑马拉松,意义不一般。整条马拉松线路,地上都有蓝色线的标记,你就顺着标记跑。8小时的关门时间,也让大部分人可以更充分地享受马拉松。”一个普通的退休老人,15000元的费用不是小钱,但龚鸿飞说花得值,“因为我们都喜欢跑步,顺便再旅游。”

市场细分有商机

除了参加马拉松团,还有一些自由行的跑友。马拉松爱好者徐巍幸运地中签今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赛,已经预订了离比赛起点不远的酒店,“今后肯定还会去国外跑马拉松。国外的马拉松赛事比较多,可以挑选那些风景美、线路有特色的去跑。如果有旅行社来做马拉松境外旅游产品还是很好的。像波士顿、纽约、伦敦这样的国际著名马拉松,因为很难报上名,要是旅行社有参赛资源肯定很抢手。”

马拉松旅游在很多发达国家是一项成熟产业。而在中国,去国外跑步加旅游,目前在一部分马拉松爱好者中属于刚刚兴起。对于那些喜欢跑步却没有出过国门的中老年跑友来说,这种模式让他们不用为旅途食宿操心。一个团队的跑友也能互相帮助,其乐融融。此外,还有一批属于白领金领的跑友,他们对行程安排有更高端、个性化的需求。目前国内的马拉松境外游还处于低利润、做口碑的阶段,但市场细分的趋势已经显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