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透露调整方向:新教练让我更具攻击性

费德勒透露调整方向:新教练让我更具攻击性

费天王:新教练让我更具有攻击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费德勒拥有一个令人感到鼓舞的赛季开局,在布里斯班赛首场比赛中,他直落两盘击败芬兰老将涅米宁。赛后费德勒透露新教练埃德博格对于自己的改造主要是让自己在比赛中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不过他也承认改革的效果在本次澳网(微博)的比赛中还很难体现出来。

费德勒在去年度过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在四大满贯赛中没有一次杀进决赛,整个赛季只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六位。在这个休赛期中,费德勒聘请了瑞典传奇名宿埃德博格作为自己的新教练,他希望能够在新赛季中重新和德约科维奇(微博)以及纳达尔等人抗衡。

埃德博格是ATP历史上网前技术最好的几位选手之一,费德勒透露与新教练合作将使得自己在比赛中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从今日直落两盘战胜涅米宁的表现来看,费德勒的状态调整得不错,但是是否能够重新与顶尖选手抗衡还需要更多比赛来检验。

费德勒在谈到今日的比赛时表示道:“我真的想要好好利用一下这里的条件,因为这里的球速真的非常快。当对手的击球落点非常深的时候,你想要在半场就展开截击真的非常困难,因为这很容易就会下网,因此你必须设法让比赛按照你的节奏来进行。”

“当处于自己的发球局时情况更容易一些,但是当你二发的时候情况也会变得困难,你必须努力争取在前几拍就赢下分数。”费德勒继续表示道:“当然,如果在慢速球场上情况会容易很多,你总能够找到一些来到网前的办法。”

费德勒曾四次获得澳网冠军,但是他坦言自己在技术风格上的调整很难在今年澳网赛中发挥出明显的效果:“最近一段时间我练习了很多,我学习得很快,事情进展得很顺利,但是想要在澳网的比赛中看到效果有些困难,因为时间毕竟有限,我也只能打几场热身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