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洪波:选择舜天因稳定 不能只瞄准恒大

专访高洪波:选择舜天因稳定 不能只瞄准恒大

高洪波(资料图)

腾讯体育12月22日昆明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从上海到南京,离开恩师到舜天,来到一家实力更加强大的俱乐部,高洪波是否是找到了一个更适合展现自己执教水平的球队,他对于新赛季又有什么样的规划?12月22日,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在昆明海埂基地接受了腾讯体育记者的专访。

腾讯体育:几乎是在上赛季联赛一结束,舜天和你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确定你新赛季将会执教江苏舜天队。

高洪波:上赛季是因为徐指导那边没有具备主教练资格的人,包括当时成耀东他们当时有全运会的任务。所以,徐指导叫我去东亚工作,在那边工作,主要是跟徐指导合作、交流和学习,在球队里,并不是以我为主,以徐指导安排为主。对我来说,是以休息、调整为主。所以到联赛中后期,也在考虑14年的工作,同时有几家俱乐部也在和我沟通。选择舜天,首先是因为舜天俱乐部非常规范,在中超俱乐部表现非常稳定,也是一个非常有追求的俱乐部,最后选择来舜天,也是自己的心愿。

腾讯体育:除了俱乐部规范之外,舜天队比较好的的人员搭配是不是也是选择的一个重要原因?

高洪波:首先我觉得还是俱乐部比较规范,毕竟舜天在中超那么多年,作为教练,选择俱乐部稳定和有共同的追求,这是教练员第一选择的。其次,这个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包括我曾经在国家队带过的一些球员也在这里,另外还有一些年轻球员也是有潜力的,从球队年龄结构也是不错的。当然现在还有一个外援选择。老中青,加上外援,球队需要一段磨合。作为新教练来,组建好球队,新的打法,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也希望磨合期能够快一点。过去我也说过,要有10场正式比赛,大家才能对战术有初步理解。当然,现在年轻人也非常聪明,接受能力也强,希望能够加快步伐。

腾讯体育:舜天去年打到差点降级,我想你也关注过,你认为主要是什么原因?

高洪波:球队打得不好的话,肯定有各自的原因。作为我来讲,适当了解过去的一些问题是有必要的,但最主要还是展望未来,因为过去问题没有必要过多探讨。作为我来后,我主要把我的风格带过来,对过去不比太关注。

腾讯体育:你会给舜天植入什么样的技战术风格?

高洪波:前任教练其实带得也不错,他的快速反击,强调攻防节奏。从过去两三年的比赛数据也可以看到,奔跑数据在中超名列前茅,但控球率又在后面。我希望在保持前面基础上,把后面数据提高上去。这样会比较好。

腾讯体育:留用埃雷尔森 和达纳拉赫以及引进安塔尔,包括即将加盟的德扬,可以说,舜天明年的外援实力也非常强大。

高洪波:到目前为止,我只能说我们只有三个外援,安塔尔、达纳拉赫和埃雷尔森。其他外援,在没有落实的情况下,我不会去说,还是脚踏实地做好工作比较好。作为外援来讲,恒大有一个很好的范例,他们在中超这么多年的成功表现,外援起到很大的作用。但同时,也必须看到恒大有郑智张琳芃、荣昊(微博)黄博文等一批优秀的国内球员,才能让外援有更好的表现。

腾讯体育:其实,舜天也有三名国脚,包括吉翔任航周云 等一批青年才俊,加上好外援,是不是说也可以去挑战下恒大、山东等球队?

高洪波:中超是16支球队,我们组建一支球队,不是瞄准某一支球队去打,而是应该研究15支球队,去组织战术和研究对手。我们还有很多环节没有落实,到联赛开始前,才知道队伍的定位和发展。当然核心来讲,舜天的追求,也是希望能够在中超平台上,成为一支有一定影响力的球队。

腾讯体育:贵州人和前段时间在足协杯上击败恒大,是不是也会给其他俱乐部带来一些启示,只要战术对手做好准备,也是可以击败他们的?

高洪波:我刚才也说过了中超不是只有恒大,还有北京和山东等其他强队,教练员不能只考虑恒大。我们现在内外援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在队伍没有组建完成后,还无法定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