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失必进球黑马逆袭差1步 硝烟过后恒大应反思

卡萨布兰卡三失必进球 争冠之夜东道主无缘破门截图

卡萨布兰卡三失必进球 争冠之夜东道主无缘破门

1'7''

1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2-0击败卡萨布兰卡的赛后,央视主播徐阳说得好:“从今后我们不单会记住卡萨布兰卡电影和歌曲,也会记住这么一支球队”。作为黑马的卡萨布兰卡面对拜仁时拿到了三次绝好的必进球机会,仅此一点,就做的远比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更好。

根据《footballdatabase》做出的世界俱乐部排名,广州恒大排名在全球前50位,卡萨布莱卡上个月还仅仅排名全球第236位,到目前虽然排名飞升,但也没有挤入全球前100名。可是这支黑马球队在世俱杯决赛上面对拜仁时的表现,确实要比半决赛广州恒大面对拜仁时的表现要出色的多。半决赛恒大战拜仁时,全队只有2次攻门(拜仁达到27次),恒大无一射正,算得上“黄金机会”的进攻一次也没有。但是决赛时,卡萨布兰卡对决拜仁,射门达到11次(拜仁也只有11次),卡萨布兰卡射正5次,比数据更重要的是,卡萨布兰卡拿到了三次“黄金机会”!

一次是第38分钟,诺伊尔开大脚失误,什泰比距门30米处凌空抽射空门,球只是略略偏出。一次是第84分钟,卡萨布兰卡反越位成功后,马比德劲射迫使诺伊尔脱手,姆塔瓦利门前补射空门打高。另一次是第90分钟,卡沙尼长途奔袭后单对单面对诺伊尔的攻门打的太正。公平地说,卡萨布兰卡若是把握的稍好一些,他们绝对可以破门,甚至有可能去影响到比赛的胜负悬念。

这支黑马球队创造了许多纪录:他们成为世俱杯首支从资格赛打起并杀入决赛的球队,也成为第二支进入决赛的东道主球队,继2010年的马泽姆贝后,成为第二支杀入世俱杯决赛的非洲球队。究竟是什么,让这支黑马做的比恒大更好?总结一下,三点原因。首先是身体素质更好,卡萨布兰卡队出赛球员全部来自非洲(球队除少数民主刚果、中非共和国、马里和科特迪瓦外援,其他都是摩洛哥球员),黑人球员的强壮身体和超强耐力,让卡萨布兰卡在对抗中并不吃亏,体能优势也让他们在最后30分钟给拜仁制造了绝大的压力;再者是地域优势,卡萨布兰卡与伊比利亚半岛隔海相望距离很近,因此他们有很多机会和西甲(微博 专题) 、葡超、德甲、意甲(微博 专题) 球队过招,这使得他们在对抗欧洲顶级联赛球队时并不犯怵。

但最重要的或许是大赛经验:这是卡萨布兰卡第二次参加世俱杯。该队第一次参加世俱杯时,战绩还不如今天的恒大,当时世俱杯采用小组赛制,卡萨布兰卡三战先后不敌科林蒂安、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甚至在激战亚洲球队阿尔纳斯尔时也是败下阵来。当时来看,卡萨布兰卡的实力至多也就是亚洲水准。但如今卡萨布兰卡有了大赛经验之后,他们的表现就截然不同了。因此,有理由对广州恒大充满期待,相信经过本次大赛“交学费”之后,下一次出征世俱杯的恒大就可以拿出更加出色的表现、有更加强劲的竞争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