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索契是我执教最后一届冬奥 将暂别冰场

[摘要]“这应该是我在中国的最后一届冬奥会……”在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仅有49天的时候,执教中国短道队八年的主教练李琰语出惊人。

李琰:索契是我执教最后一届冬奥 将暂别冰场

李琰(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12月20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这应该是我在中国的最后一届冬奥会……”在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仅有49天的时候,执教中国短道队八年的主教练李琰语出惊人。

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短道队创造了绝对的辉煌,他们包揽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不过,随着时间推移,本届冬奥会,队伍状况和目标都有些变化。李琰希望在最后的执教时间里,教会队员不畏困难的精神。“我希望我们队员,无论在任何参赛项目上都要全力以赴,要有一种精神,不惧怕,打不败这种精神,勇于争第一面对比赛,无论实力怎么样,都会有个很大的提升,因为你的愿望是好的,因为你什么都不怕。” 比赛是训练能力和临场发挥的结合,因此,不到比赛结束绝不放弃是李琰要灌输的理念。

作为最成功的教练,李琰已经带队拿到过5块奥运金牌,然而,上个周期,队伍却经历了极大的困难,作为主教练的她也一度被推到风口浪尖,或许正是如此,对于“困难”两字,李琰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

“困难?运动训练中总是有困难,我们也都是在解决困难中前进,如果队员出现技术上,战术上,体能上的问题,你只有解决它,才能提高,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的,教练员的职责也是这个,甚至没有问题,也要不断发现队员身上还有哪些潜力,其实困难也是潜质,困难一直是有的,困难就是挑战,我觉得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难的时候自己要忍一忍,难的时候自己要抗一抗,难的时候要坚强一点,也许明天天就亮了。”李琰淡然说道。

然而,在今天的采访中,这位执教短道队八年的功勋教练流露出离开的意思,她说这会是她执教中国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索契冬奥会之后,她将暂别冰场。“索契奥运会还有50天,这应该是我在中国最后一届冬奥会,我会尽我自己的全力,把自己队员带好,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奥运会这么大的国际赛场上去竞争是多么快乐,我觉得如果团队中每个人都有些收获,做教练就应该是知足的。”

索契奥运后,李琰想要休整一下“陪陪女儿,陪陪家人,就跟运动训练一样,强度上多了,需要调整时期”当然,现在最主要工作还是把这50天做好,“一定要平稳地做好这50天工作,训练工作是比赛的基础,如果这段时间有问题,比赛只能希望奇迹发生。好在现在不长不短,还有点时间,我们要针对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还要尽力去完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