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谈俄罗斯反同法案:没有法律百分百完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索契冬奥会将在明年2月7日开幕,美国代表团近日宣布,网坛名宿、同性恋者金夫人成为代表团成员,将会出席索契冬奥会的开幕仪式。与之相反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等人,都没有制定去索契的安排。这一决定,被认为是对俄罗斯《反同性恋法》的另类挑战。

索契冬季奥运会,将于2014年2月7日在俄罗斯联邦索契市开幕,这也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然而由于八月份,俄罗斯通过了《反同性恋法》,规定从事“同性恋宣传”是有罪的,如果俄罗斯公民或在俄罗斯境内的外国旅游者,是同性恋或者支持同性恋的话,那么俄罗斯警方将有可能将其逮捕。因为这个因素,世界体坛很多同性恋选手,喊出“抵制索契冬奥会”的口号。

美国体育圈内有很多同性恋选手,他们也是抵制索契冬奥会的主要力量。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看到俄罗斯通过了反同性恋法,没有人会比我感到更气愤。但是我并不赞成抵制冬奥会,因为美国队中有很多刻苦训练的运动员,他们正在尽自己的全力争取好成绩。”同时,奥巴马还表态,希望同性恋运动员可以在索契冬奥会上得到奖牌。

尽管没有明确的抵制行动,但是美国代表团近期的措施,却被认为是一种“另类挑战”。美国代表团近日宣布,网坛名宿金夫人成为代表团成员,将会出席索契冬奥会的开幕仪式。作为七次温布尔登和四次美网赛女单冠军得主,金夫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网球选手之一。而在1981年,金夫人就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者身份。除此之外,美国代表团内的凯特琳-卡奥(著名冰球选手),也是同性恋者身份。

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金夫人表示:“我希望大多数(同性恋)运动员,都能够站出来、说出来,在奥运会这样一个大的舞台。”同性恋者成为代表团成员,只是“另类挑战”的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美国主要高官集体“缺席”。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等,都没有赶赴索契参加开幕式的计划。率领代表团的,将是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

《纽约时报》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俄罗斯网球代表人物莎拉波娃,后者已经确认将作为NBC记者,参与报道索契冬奥会。谈到同性恋以及俄罗斯的反同性恋法,俄罗斯美女坦言:“我觉得问题最终会解决,时间,将是化解问题和分歧的关键。”莎拉波娃同时表示,“我为俄罗斯的文化而骄傲,也为她的丰富历史底蕴而自豪,那是我成长的地方。但是在我看来,就像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一部法律也不可能百分百完美。”(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