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下课似板上钉钉 仅国安寻求突破第一步

记者刘翔宇报道 距离冬训集中只剩下10天时间,国安却传出了主帅斯塔诺下课的消息,引得外界一片哗然,虽然目前该消息没有得到国安俱乐部的官方证实,但从种种迹象来看,斯塔诺下课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这次看似突如其来的下课风波,其实也是国安为新赛季有所突破而走的第一步。

下课并非“一时兴起”

今年9月份,国安刚刚与斯塔诺续约了两年,能够续约也证明了国安对于斯塔诺能力的肯定,但国安在足协杯上两战恒大的表现,让斯塔诺的印象分大打折扣。加上新赛季国安将面临新老交替等一系列困难,集团高层又希望球队成绩能够有所突破,并加大了对俱乐部的投资,斯塔诺被判定为无法继续使国安上一个档次,只能另换名帅。据了解,起初在斯塔诺下课与否的问题上,高层意见也并不统一,但最终还由更高层拍板拿下了斯塔诺。

在“斯塔诺下课”的消息曝光之后,国安俱乐部高层无论董事长罗宁还是总经理高潮都口径一致,即现在“双方还有一年的合同,不能说已经下课了。”国安之所以如此谨慎,原因是新帅人选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在新帅人选敲定之后,国安会迅速完成和斯塔诺之间的解约工作。

而恰逢鲁能也在换帅,有人对比鲁能与国安的换帅风波,认为鲁能在换掉安蒂奇前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找到合适的继任者之后,才宣布的安蒂奇下课,相比之下国安显得有些仓促,有人还因此而担心国安主帅无法在这么短时间内敲定,很有可能由国内教练临时顶上。但实际上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早在十二月初,国安内部就基本已经定下了斯塔诺下课的事情,国安在选帅问题上也早已经开始了准备,而且到目前也已经有了几个目标人选,只不过这次媒体的爆料让国安俱乐部始料未及,否则斯塔诺下课的消息还将再沉睡一阵。

从国安俱乐部内部得到的消息来看,未来国安的新任主帅应该是来自欧洲的知名教练,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如果未来国安果真换了新教练,应该会是欧洲的”,而且一定会是更有执教经验,叫得上名号的。国安换掉斯塔诺的最主要初衷也是认为其带队的能力不足以让球队再近一步,所以新帅一定要具备这样的能力,才会进入国安的考虑范围。从这个角度来讲,国安新赛季的主帅值得期待一下。

另外,国安新赛季的总体预算在最近也将出炉,在投入方面确定要比今年的三个多亿还要更多一些,斯塔诺整个团队原本在国安拿到的薪水都不算高,新来的教练在名气上大过斯塔诺,在薪金上也将有大幅度提升。国安的市场开发也

除了寻找名帅之外,国安还在寻找名枪与之匹配,而且在内援引进方面,国安目前仍在寻求国内顶级球员,在各个方面都全面提高配置之后,在2014赛季,国安将向更好的名次发起冲击。

希望国安“有里有面”

虽然斯塔诺下课的动议在国安已经酝酿已久,并且早也开始了相关动作,但在俱乐部之中只有小部分人知道此事,保密工作做得也很好,所以很多球员都是通过网络才得知斯塔诺下课的消息。在得知消息之后,由于俱乐部官方尚未明确表态,因此球员也不方便就此事多说,大部分球员对于这件事情的反应还是比较惊愕,“虽然之前有过迹象,但没想到俱乐部这么快就下了决心。”国安球员说。

由于国安在明年要参加亚冠附加赛,因此队员这个寒假的假期很短,按照斯塔诺原定的计划,球队将在本月的28号集中,随后将前往海口进行第一阶段的冬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安想要在28号之前敲定新任主帅并非易事,球队集中时很有可能主帅位置仍将空缺。

京城球迷在得知斯塔诺下课的消息之后,反应也各有不同,大部分人都为国安的突然换帅而震惊并表示不解,不过,对于斯塔诺的离开,似乎球迷也并没有太多的留恋,“如果说俱乐部明年要加大投入,要去跟恒大掰手腕,那么换掉斯塔诺也未尝不可,要使国安再上一个台阶,他的能力确实不够。”国安球迷张海涛(微博)说,不过,他同时表示,“无论斯塔诺最终走也好,留也好,人家毕竟在成绩上也没问题,带队也没问题,工作也挺努力,希望俱乐部做事情要像北京人一样有里有面。最终如果走了,也要肯定斯塔诺这一年的工作,最起码要能够好聚好散。”

据记者了解到,虽然国安已经决定和斯塔诺分手,并且信息也已经传达到了对方的耳朵里,但双方并没有要到撕破脸的地步,斯塔诺对于俱乐部的决定也表示理解,而国安俱乐部有可能在未来为斯塔诺也举办一个纪念庆功告别会之类的活动,来回报斯塔诺过去这一年在国安的付出。

在换帅之后,国安的新赛季将更具有不确定因素,更大的投入、更有名气的主帅是否能够给国安带来更强的战斗力,大部分人还都持观望态度。但部分北京球迷也表达这样一种观点,就是无论俱乐部换帅最终是因为什么,俱乐部高层都应该有一个更为清晰的长远规划,不要再让斯塔诺这类事情出现,赛季中续约,赛季末就炒掉,走了很多的弯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