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万美金请来最贵蓝领?哈达迪1数据称霸CBA

130万美金请来最贵蓝领?哈达迪1数据称霸CBA

哈达迪已成最贵蓝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在主场观众“雄起”的助威声中,四川男篮在主场以113-112险胜浙江广厦,迎来了新帅马跃南上任后的首场胜利。四川队的亚洲外援哈达迪此役出战34分26秒,2分球11中7,3分球1中0,罚球6中4,得到18分18篮板的大号两双,另有2助攻1封盖入账。

首节比赛7分23秒的时候,哈达迪才替补亮相,而他在出场之后显得有所顾虑,在攻防两端都有些不敢发力。其实不难理解,这与他一直未能痊愈的伤病有着直接关系。就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哈达迪还一度因为脚痛而向新帅马跃南提出休息的请求。“你拿着全队最高薪,应该给大家做一个榜样!”,但面对严厉的新帅,哈达迪还是坚持参加了训练课。

尽管伤病对哈达迪运动能力的影响依然明显,但毕竟拥有2米18的身高和多年NBA(微博)以及国际比赛的经验,哈达迪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充分展现出篮下的统治力。在防守端,哈达迪对篮板的控制和对防守人的干扰作用仍然十分显著,而在进攻端,他虽然鲜有个人单打,但接球后的投篮以及冲抢前场篮板的补篮都拥有极高的成功率。其中,两次霸气的扣篮(微博)更是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哈达迪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扣篮发生在第二节4分39秒,当时双方的比分为41平,只见哈达迪从中路空切篮下,禁区左侧持球的队友顺势送出妙传,哈达迪接球后没有丝毫停顿,直接起步并伸起长臂,迎着防守球员的封盖轻松地用左手单手劈扣得分。第二次扣篮则是第四节刚刚开始的时候,哈达迪在禁区内接到小外援菲巴从“人缝”中塞进来的皮球之后,“无视”广厦队内线的双人夹击,完成了一次势大力沉的左手单手暴扣,这一球也令全场球迷沸腾起来,现场DJ高喊哈达迪的名字,球迷则同声附和“雄起”。

到了关键时刻,哈达迪更是体现出130万美元年薪的身价。在第四节双方从100平打到四川104-102领先之间,哈达迪为四川的连得4分。这两个进球均难度不小,第一个是在本方球员已经投失的情况下,哈达迪完全依靠个人能力补篮得手,而第二个进球则是哈达迪并不擅长的转身后仰中投。从比赛的整个过程来看,这两球对于四川队可谓是价值连城。

本赛季,在代表四川队出战的8场比赛里,哈达迪场均可以贡献14.1分14.4篮板2.6封盖2.1助攻1.0抢断,其中场均14.4篮板可以排在目前CBA联赛里所有球员的第一位。单从数据上看,这已经是一个不俗的成绩,不过,对于这位曾经在NBA立足并且拥有“亚洲第一中锋”头衔的伊朗中锋来说,他显然还需要用更多的胜利和更加有说服力的球场表现来证明自己。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