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扎宝示威亚洲队 欧洲大炮将创九龙湖奇迹

奥拉扎宝示威亚洲队 欧洲大炮将创九龙湖奇迹

皇家杯欧洲队队长奥拉扎宝

泛高尔夫网讯:刚刚踏上广州的土地,准备率队征战第7届皇家杯的欧洲队队长何塞·马里奥·奥拉扎宝(José Maria Olazábal)就对亚洲高尔夫球星们发出了警告——他希望在本周的皇家杯上第三次统帅欧洲队获胜,抹去自己上一次的职业污点。

曾经带领欧洲队获得史上最精彩莱德杯胜利“梅地那奇迹”的奥拉扎宝今年还担任了塞维杯的欧洲队队长,并同样获胜。他承认,此前两次担任皇家杯队长的失败经历让自己非常郁闷,尤其是去年当两队最终以8-8打平进入延长赛后,欧洲队那场令人心碎的失败。

此前那一次则是2009年亚洲队以10-6战胜欧洲,赢得了自己在这场国际大赛中的首次胜利。奥拉扎宝相信,他如今打造的欧洲阵容有能力扭转局势,战胜超级自信的亚洲队。

奥拉扎宝说:“我把在皇家杯上的失利看做是自己担任队长记录中的污点。我会让亚洲队队长梁容银(Y.E. Yang)和他的队员们意识到这一点,我不会让这样的失败继续发生。”

“无论什么比赛,担任队长时我都会严阵以待,而皇家杯更是一场对我而言意义特别的比赛——2009年,当我的好朋友塞维·巴列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因病无法前往亚洲时,他邀请我接替他担任队长。”

“塞维已经在两年前离开,但我们始终在怀念他。我想要实现他的信念,这更激励我在这场他所创立并使之获得繁荣成长的比赛上赢得胜利。他曾经带领欧洲队获得头两届比赛的胜利,如果能继续沿着塞维的脚步前进,一定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

“去年在延长赛中失败很难令人接受,但在那样的情况下,总会有人狂喜,有人忍受更加痛苦的失望。”

“西班牙有句俗语:‘第三次的幸运是天意’,在最关键的时候,你需要一点运气。所以,如果够幸运的话,这一次该轮到我们庆祝胜利了”

奥拉扎宝的队员中不乏长打者,但他坚持认为,以距离取胜并不是他攻克九龙湖高尔夫球会的主要方法。但如果最终的考验是距离的话,欧洲队显然拥有了从亚洲队手上夺走皇家杯的能力。

来自比利时的尼克拉斯·考塞茨(Nicolas Colsaerts)是公认的全世界距离最远的球员之一,但奥拉扎宝的同胞西班牙球员阿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在距离上同样不相伯仲——在过去六年的欧巡赛平均开球距离数据中,他们一共占据了五年的领先位置。

奥地利球员本德·韦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和苏格兰球员史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是另外两位本赛季平均开球距离超过三百码的欧洲球员,此外其他队员诸如马克·华伦(Marc Warren)、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保罗·劳瑞(Paul Lawrie)和大卫·豪威尔(David Howell)也都属于在必要时可以发力进攻的球员。

尽管如此,奥拉扎宝依然补充道:“也许这看起来象我全部押宝在大炮球员身上,但事实并非如此。”

“我挑选球员时还考虑了他们在最近几场团队赛中的表现,比如保罗·劳瑞、马克·华伦、尼克拉斯·考塞茨、史蒂芬·加拉切尔和托比约·奥利森,他们都是因此而入选。”

“此外,大卫·豪威尔是两届莱德杯冠军球员,而奎罗斯和韦斯伯格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踏上莱德杯。”

“与此同时,欧洲队拥有这么多大炮手也不是坏事,这是高尔夫发展的方向——高科技的球具和每天健身的球员意味着整体上球员的击球距离都更远了,如果在力量的基础上加上精准,那就是完美的结合。”

“我听说九龙湖高尔夫球会的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话——五杆洞,球员们都有机会两杆攻上。如果这是真的,我相信欧洲队的部分队员在这几洞进攻果岭时,可能只用中铁而不是球道木就足够了,如果是这样,抓鸟或者老鹰的概率就更高了。”

“我相信这一周大家会看到非常精彩的成绩,看着自己队伍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有机会打出超低成绩,我对比赛更有信心。”

“观众们会非常开心看到这样的比赛,我真诚地希望两队本周都能疯狂抓鸟——只要我们能比亚洲队抓多一两个,不要再进入延长赛就好了。”

“经历过梅地那的莱德杯和去年那场惊心动魄的皇家杯之后,我的心再也承受不了更多这样的戏剧性转折了。”

皇家杯的概念始于2001年的一次历史性会面,参与者包括已故的传奇球员、两届大师赛冠军塞维·巴列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伊万·巴列斯特罗斯(Ivan Ballesteros)和亚洲体育企业家林肯(Lincoln Venancio)。曾经赢得过三届英国公开赛的巴列斯特罗斯设想:皇家杯会让亚洲大陆象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受益于莱德杯(The Ryder Cup)的欧洲一样,获得同样的高尔夫发动力。

作为欧亚两座大陆之间唯一正式及传统的高尔夫对抗赛,皇家杯已经得到了多方认可,并逐步成长为世界上六大最重要的高尔夫赛事之一,其他赛事分别为四大满贯赛和莱德杯。在2006年泰国举办的首届皇家杯上,深受欢迎的巴列斯特罗斯曾经预言:“……皇家杯一定会成长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盛会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