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利物浦双双客场大胜 英超迎来红色周日

红魔曼联(微博 数据) 和红军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这两支“红色豪门”在北京时间昨夜今晨的英超(微博 专题) 周日比赛中都取得大胜。利物浦5:0横扫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积分榜上已经超越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排名英超第二;而曼联则结束了此前联赛的四轮不胜和两连败,名次也从第9变成了第8。

红魔终于赢了

曼联在英超联赛中的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11月11日,当时他们主场1:0力克死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这曾被认为是红魔赢来转折重新获得争冠希望的契机。

但没想到的是“双十一”之后,莫耶斯的球队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两轮平局之后,红魔在老特拉福德遭遇了耻辱的主场两连败,还传出了圣诞节前可能换帅的传闻。所以昨晚面对上赛季被自己主客场双杀的阿斯顿维拉,这成为了莫耶斯最后的救命稻草。

好在这次莫耶斯没有像之前那样再一次书写耻辱,让阿斯顿维拉18年来主场从未战胜过曼联的纪录终结。对手孱弱的左路防守帮助红魔终于一扫阴霾,获得了一场3:0的完胜。先是维尔贝克梅开二度,克莱维利第52分钟锁定胜局。

“我知道我们能够踢出好的比赛,我们还需要比今天更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坚信我们会变得更出色。”久违的胜利让处在下课边缘的莫耶斯重新找回了些底气。球是终于赢了,但曼联离重回争冠集团还是非常艰巨的任务。目前他们落后领头羊阿森纳10分。即使争夺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莫耶斯的球队也许努力,因为他们比第四名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都还有7分的差距。

苏神真的疯了

本赛季英超全队攻击力最惊人的是曼城,而个人攻击力最强的无疑是利物浦的乌拉圭锋神苏亚雷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一场英超焦点战中,利物浦客场五球狂胜托特纳姆热刺,而梅开二度并送出两次助攻的苏神再一次成为全场焦点。

红军在白鹿巷球场的战绩糟糕,近6个赛季在这里全部吃到败仗。这一次苏亚雷斯决定打破这个尴尬的耻辱纪录,果然利物浦的5个进球全部都和苏神有关。尽管苏亚雷斯本赛季前四轮还在禁赛期无法出场,但从第5轮复出后至今的12场联赛已经打进了惊人的17球,远超射手榜第二位打进13球的阿奎罗。更疯狂的是,最近的3场联赛,尽管利物浦阵中的英格兰(微博)前锋斯图里奇因伤缺阵,但苏亚雷斯一个人承担起了全部进攻重任,一共打入8球,奉献3次助攻并且制造了对手两个乌龙球,可谓是整个欧洲状态最火热的前锋。

而利物浦在苏亚雷斯的带领下也走出了暂时的低迷。目前他们和切尔西同积33分,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排名英超第二,由于本轮领头羊阿森纳输球,因此红军只比枪手少2分,随时有机会反超对手,抢回排名第一的宝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