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换帅解不开辽宁困局 天灾?不如说人祸

[篮谈]换帅解不开辽宁困局 天灾?不如说人祸

辽宁换帅恐难解困局【点击查看往期《篮谈》

撰稿 尤尔根 刘禹男

面对近期的四连败,辽宁高层忍无可忍,他们做出了并不算艰难的决定,炒掉吴庆龙,郭士强第三次回到辽宁帅位。赛季开始至今,辽宁男篮一路坎坷,管理层并非无动于衷,先是提前召回美国特训的赵继伟、随后又将去年麦蒂左膀右臂的丹尼尔斯换掉。只是这些改变,并没能让球队摆脱困境。

赛季开始前,拥有强大本土球员,又刚刚夺得全运会亚军的辽宁队,一度被看作是本赛季最终4强的有力竞争者,包括王非(微博)、李楠(微博) 在内的知名教头都看好这支球队,甚至有人认为他们已经具备了与广东、北京这样的夺冠热门分庭抗礼的实力。然而13轮过后翻开积分榜,辽宁仅以6胜7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2位,表现同外界预期大相径庭。

郭艾伦(微博)、韩德君、李晓旭、贺天举、原帅……辽宁的伤病名单甚至可以组成一套不错的阵容,轻伤不下火线的杨鸣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9分钟。Why always me?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不少人也感慨辽宁时运不齐。然而,这种说法并不站得住脚,熟悉辽宁队的人都知道,伤病满营的状况并非今年才有。最近几个赛季,辽宁没有一个赛季不出现大面积伤病,去年与新疆大战五场的1/4决赛,也是因为韩德君、贺天举等人的受伤,辽宁队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遗憾出局。

一年如此可以说是“天灾”。年年如此,只能说是“人祸”,力量训练是否达得到标准,后勤保证能否跟得上要求,医疗水平是否合格,这都是辽宁队需要认真总结的问题。

作为体育大省的辽宁,竟然出现无人可用的局面,刘书楠、卢伟等当打之年的好手,都是近两个赛季离开球队,更不用说因为多年前无球可打而离开的吉喆(微博)、陈磊等人。年年锻炼新人,却在当打之年离开,不知这是在给谁锻炼新人。

另一方面,辽宁队选择外援的能力在CBA也成为笑谈。上赛季在麦蒂身边呼风唤雨的丹尼尔斯,在只打不到10场后黯然离开。球队给出的解释是,丹尼尔斯隐瞒伤病,加盟时因为个人原因拒绝做核磁共振。这一点,似乎更加可笑,我们不禁要问,这是谁的决策?买件商品尚且要观察他的质量,连正规的体检都没有的情况下,就可以签下年薪数十万美金的外援。这在职业球队中出现,让人难以理解。而这在辽宁队已多次出现,难道还可以用天灾来搪塞么?

眼看球队已经濒临崩溃,管理层“再出重拳”,主帅吴庆龙黯然下课。客观地讲,球队战绩不佳,吴庆龙并非没有责任,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也是不争的事实。更何况三度入主的郭士强相比吴庆龙,是否更加适合?只是不得不提,在遭遇09年男篮津门惨败和11年张庆鹏(微博)出走风波后,郭士强究竟还有多少功力,让人打上问号。

疾在腠理,尚能调养,在肌肤,仍能医治,在骨髓,我们只能说祝辽宁好运了。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