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难改英国斯诺克衰退 赛季6项排名赛0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塞尔比7-10不敌罗伯逊屈居亚军。赛季过半,六项大型排名赛战罢,英伦球手未曾拿到任何冠军,随着奥沙利文、希金斯等天才的老去,英国球员整体衰退的趋势难以逆转。

斯诺克这项运动在英国陷入了危机,这肯定与足球、英式橄榄球的竞争有关,也与斯诺克自身节奏偏慢不符合快的潮流有关,更与英国球员的整体衰落有过。如今的英国斯诺克球员,只有奥沙利文是真正的万人迷,但火箭一度隐退,并且选择性比赛,态度心不在焉,无法起到领头大哥的作用。

希金斯、威廉姆斯等老将状态大幅度下滑,特鲁姆普、墨菲等80后新锐又持续陷入低迷,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准神特鲁姆普,新赛季没有在任何大型排名赛杀进前八。算来算去,英国球手只剩下塞尔比独撑,莱斯特小丑在英锦赛轰下官方记录第100杆147,并且获得了亚军头衔。

新的赛季迄今一共进行了6个大型排名赛,澳洲火炮罗伯逊赢得了无锡赛和英锦赛冠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取得了澳大利亚赛冠军,丁俊晖斩获了上海大师赛、印度赛和成都国锦赛冠军,赛季过半,全部排名赛冠军全部被非英伦球员囊括,这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国际台联积极寻找新的海外市场,中国、澳大利亚都被看好,所以也有一种阴谋论,海外球员的强势符合台联的利益,特别是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和肖国栋(微博) 会师决赛,有舆论持这个论调。实际上,这些说法是站不住脚的,英国球员的衰退才是成绩停滞的主因,在95后年龄段,英国球手整体竞争力已经不如中国,未来英国球手的衰落只会越演越烈。

塞尔比当前扛起了英伦球手大旗,他是世界排名最高的英国球手,也正处在当打之年,三次在大师赛夺冠,一次在英锦赛问鼎,是拥有三大赛冠军头衔最多的80后球员。小丑打法全面、作风顽强,也深得球迷喜爱,但塞尔比最大软肋是击球姿势不标准,基本功不如丁俊晖,未来潜力并不特别大。(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