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21+14+8韦德19分 热火屠森林狼止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热火客场103-82击败森林狼,热火结束两连败,这是热火对森林狼的七连胜,森林狼遭两连败。詹姆斯砍21分14篮板8助攻,创赛季篮板新高,韦德复出贡献19分,森林狼方面佩科维奇18分12篮板,卢比奥4中0得1分6助攻失误6次。(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森林狼队数据
詹姆斯21分14篮板8助攻佩科维奇18分12篮板3失误
韦德19分5篮板4助攻卢比奥1分5篮板6助攻
波什8分9篮板2盖帽马丁19分4篮板4抢断

本场之星:詹姆斯兑现承诺

热火上一场惨负公牛,篮板球输了22个,詹姆斯赛后表态会以身作则加强篮板的拼抢,为队友做出表率。詹姆斯此役兑现承诺,他在上半场就贡献10个篮板,创个人本赛季篮板新高,破热火球员本赛季半场篮板纪录。在第三节比赛中,詹姆斯继续卖力拼抢,为了争夺球权不惜将自己摔出场。在森林狼迅猛追分时,詹姆斯挺身而出连续篮下强攻取分稳住战局。全场比赛,詹姆斯12投9中获得21分14篮板8助攻2抢断。詹姆斯原本有机会拿到三双,但他在第四节短暂打了不到两分钟后就下场休息,热火控制局面将分差拉大奠定胜局,詹姆斯没有为了三双再次登场,这就是联盟第一人的气度,数据为赢球服务。

比赛回顾:三巨头携手擒狼

韦德和安德森复出,比斯利因左腿受伤休战,乐福(微博) 因外祖母去世缺席。森林狼开场主打内线,充分利用佩科维奇的力量优势,波什在篮下拼抢中被撞伤返回更衣室,韦德右膝被撞坚持作战。詹韦联手率队取得8分领先,凯文-马丁连续取分,佩科维奇送重扣,森林狼打出19-5反超6分。佩科维奇不满裁判吹罚吃到技术犯规,热火连追5分,首节结束时24-25落后森林狼1分。凯文-马丁首节12分。

第二节开战,韦德内突外投连续拿分,重新登场的波什在篮下防守佩科维奇效果颇佳,热火打出11-2超出森林狼8分。森林狼奋力追赶,詹姆斯先是补篮打进,接下来抢断卢比奥的传球奔袭灌篮,热火掀起一波11-0的攻势止住森林狼追分势头,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森林狼难以掀起持续的反攻,上半场战罢时42-55落后热火13分。詹姆斯半场13分10篮板6助攻。

森林狼在第三节开始后奋起直追,将差距缩小至5分。热火三巨头携手拿分稳住局面,詹姆斯尤其表现突出,连续攻打禁区得手,收到韦德快攻妙传接力暴扣,热火轰出17-3将分差拉大到19分。森林狼进攻质量下降很快,连连被热火抓住机会打反攻,布鲁尔投进三分为森林狼缓一口气,第三节战罢热火76-60领先16分。

韦德带队继续猛攻,安德森连中3球,热火领先优势扩大至24分。大比分落后的森林狼无力回天,热火稳扎稳打客场告捷,将连败终结。

媒体评论:詹姆斯解决篮板难题 森林狼命中率创新低

美联社:热火在与森林狼交手前连输两场,问题出在篮板被对手控制,这是詹姆斯难以接受的。“皇帝”此役上半场便摘下10个篮板,全场比赛14个篮板,这是他加盟热火以来常规赛单场篮板新纪录。詹姆斯上一次在常规赛篮板14+还效力于骑士,他在当地时间2009年12月23日骑士与国王一战中抢到16个篮板。在詹姆斯的带动下,热火此役大部分时段篮板压制森林狼,直到垃圾时间才有所放松。

ESPN:缺少了能投能抢能传球的乐福,森林狼今天进攻质量十分糟糕,投篮命中率只有29.3%,创队史新低,三分球22次出手仅中5球。

太阳哨兵报:热火自从2012年1月之后就从未在常规赛遭遇三连败,他们今天再次避免了连败场次扩展到3场。热火本场失误达到20次,但他们投篮命中率为55.1%,并且有效的破坏了森林狼的进攻。

赛后声音:詹姆斯称自己言出必行

詹姆斯表示他在赛前就说过要拯救篮板,他做到了。“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要采取行动,”詹姆斯说,“对于我来讲,当我那样说了,我就要做到。我们厌恶背靠背输球,更难以接受三连败,今天这场比赛是一次好的反弹。”对于错失三双,詹姆斯坦言:“我在半场的时候觉得可能有机会获得三双,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忘记这件事了。”

花絮:阿帅怒吼詹姆斯 皇帝微笑回敬

詹姆斯上半场就拿下两双,攻守两端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自然成为了森林狼教练组的“眼中钉”。在第二节比赛进行期间,森林狼主教练阿德尔曼认为詹姆斯有犯规动作,在场边怒吼,“皇帝”听到了阿德尔曼的吼声,十分淡定的向阿帅微笑。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巴蒂尔(微博)、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森林狼:佩科维奇、巴莫特、布鲁尔、凯文-马丁、卢比奥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