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16岁小将挤进Top5 国际乒联:不可思议

[摘要]小将樊振东从上个月的第11位跃居第5,其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进入世界前五。国际乒联官网更用“不可思议的蹿升速度”形容樊振东的表现。

国乒16岁小将挤进Top5 国际乒联:不可思议

乒联排名樊振东第五创最高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近日,国际乒联(微博)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小将樊振东从上个月的第11位跃居第5,其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进入世界前五。国际乒联官网更用“不可思议的蹿升速度”形容樊振东的表现。

16岁的樊振东本赛季才正式参加成年组的比赛,此前他曾在世青赛中获得四枚金牌,展露头角。

本赛季他以“黑马”的姿态最终入围年终总决赛。今年他获得波兰、德国公开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从赛季初的125名攀升至赛季末的第5位,国际乒联更用“不可思议的蹿升”形容樊振东本赛季的优秀表现。

今年9月的全运会,樊振东与王皓(微博 博客)、周雨(微博)、陈玘(微博)一起代表解放军队获得男团冠军,男单决赛他遗憾输给马龙(微博)获得亚军。11月的波兰公开赛他拿到男单冠军,并以16岁292天的年龄成为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随后他还收获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凭借最新的这两站冠军他2013年年终的世界排名,从上个月的第11位跃居第5。

而这一年中,樊振东更是接连战胜许昕(微博)、马龙等名将,更在全运会和德国公开赛中“双杀”大满贯张继科(微博)。随着王皓等老将的逐渐隐退,樊振东也被外界看好成为王皓接班人,更被视为冲击里约奥运的最有力竞争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