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战女皇汪鑫宣布退役 国羽两位名将相继挂拍

[摘要]北京时间12月5日,国羽女单名将“外战女皇”汪鑫通过腾讯微博宣布退役,此前另一位国羽选手王琳刚刚选择挂拍。

外战女皇汪鑫宣布退役 国羽两位名将相继挂拍

汪鑫(微博)宣布退役

  • 汪鑫 听众:
    放下球拍,即将开始人生一段新的旅程,感谢这个大家庭给我的温暖,感谢教练们给我的帮助。感谢一路一起奋斗的你们的陪伴。感谢你们的祝福,也要感谢自己认真的付出……未来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2013-12-05 21:03:36

视频:国羽队员充当销售 王琳收银显羞涩截图

视频:国羽队员充当销售 王琳收银显羞涩

3'00''

1676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国羽女单名将“外战女皇”汪鑫通过腾讯微博宣布退役,此前两天另一位国羽选手王琳(微博 博客)刚刚选择挂拍。职业生涯没有获得过女单世界冠军头衔,是汪鑫最大的遗憾。

28岁的汪鑫在腾讯微博向球迷和网友坦露心扉,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她写道:“放下球拍,即将开始人生一段新的旅程,感谢这个大家庭给我的温暖,感谢教练们给我的帮助。感谢一路一起奋斗的你们的陪伴。感谢你们的祝福,也要感谢自己认真的付出……未来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汪鑫大器晚成,24岁时才入选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2009年汪鑫在菲律宾公开赛2-1力挫中国香港名将 周蜜,蟾宫折桂一鸣惊人,并在2009赛季外战不败。汪鑫2010年大马赛力克韩国一姐裴延姝,赢得超级赛冠军头衔,由于外战胜率奇高,被称作“外战女皇”。

可惜此后汪鑫陷入到“外战内行、内战外行“的魔咒,汪鑫2010年世锦赛输给王琳屈居亚军,同年的亚运会不敌王适娴(微博)获得了银牌,2011年世锦赛汪鑫又被王仪涵(微博 博客)挡在决赛大门之外。2012年伦敦奥运会汪鑫半决赛负于李雪芮(微博),铜牌争夺战与印度的 内瓦尔交锋,又因伤中途退赛错过奖牌。当时汪鑫要求裁判擦场上的汗水,裁判拒绝了,导致汪鑫滑到受伤……

奥运会之后汪鑫的伤痛一直没有很好的康复,而且如果坚持打2016年里约奥运,到时候就31岁了,经过慎重的考虑,汪鑫决定挂拍。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两天前世锦赛冠军王琳也通过腾讯微博宣布退役,汪鑫和王琳是一对好姐妹,还曾一起出去逛街,看来两个人是商量过的。

汪鑫在今年8月份接受采访还曾表示:“我从没想过退役,但既然选择了坚持,那我就要重新站在赛场上,尽量走得更远!”短短几个月汪鑫做出了退役选择,看来她内心肯定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