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腾讯视频直播太阳vs火箭 哈登防守考验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9时,火箭(13-6)将主场对阵太阳(9-9)。腾讯体育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NBA(微博)比赛日》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杨毅(微博)与刘家超将作为解说对比赛进行点评。面对德拉季奇与布莱索,哈登与贝弗利能做好火箭后卫线的防守么?

点击链接,进入视频直播室(北京时间12月5日9:00开赛)

(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看点:火箭后卫需防守

火箭上一场在客场103-109输给了联盟战绩最差的爵士。最大的败因就是后卫线的防守——爵士首发控卫伯克得到了生涯新高21分,首发分卫海沃德则是平生涯最高的29分。哈登的防守正是舆论持续热议的,贝弗利本是突出防守属性的;此战对阵德拉季奇(本赛季场均18分)与布莱索(场均19.6分),火箭后卫线迎来了防守难题。

关键对位:哈登VS布莱索

布莱索投奔太阳时,舆论已认定他将大展拳脚——本赛季来,这位有着“小号詹姆斯”绰号的勇将场均19.6分5.9助攻4.5篮板1.7抢断,正是在布莱索的冲击特色带动下(以及小德),太阳是本赛季来场均快攻得分最高的球队。哈登对爵士一战砍下了赛季最高的37分,但火箭需要的不仅是他的得分保障,哈登在防守端积极限制布莱索、带动球队控制失误等,都很要紧。

球队近况:火箭主场6连胜

12月1日,火箭客场112-106击败了当时排名西部头名的马刺;但3日火箭就输给了爵士,战绩的起伏也通过比赛中“挥霍巨大领先优势”、“开局挖大坑”等方面深入体现。火箭主场正保持的6连胜则是绝对亮色。太阳在12月4日客场91-110输给了灰熊,遭遇了2连败;但太阳胜率仍在50%,本赛季来客场战绩是4胜6负。

交锋记录:“干扰球”绝杀

历史交锋战绩上,火箭对太阳96胜110负处于下风。火箭最近一次对太阳形成优势战绩还是在2008-09赛季的2胜1负,而09-10赛季火箭被太阳4战横扫;近两个赛季火箭均同太阳战为2-2。

火箭上一次主场对阵太阳是在今年4月10日,该场火箭101-98险胜,从而锁定了季后赛资格——哈登最后时刻的压哨远投弹筐而起,小奥尼尔被判定干扰球违例,裁判判定火箭得到3分,就此成就了“干扰球绝杀“的故事。

花絮:旧将欢聚

太阳是最突出与火箭“交易情谊”的球队之一,德拉季奇外,莫里斯兄弟、伊斯-史密斯等人也都在火箭效力过。莫里斯兄弟如今就是太阳的替补骨干,本赛季场均分均达到两位数,这两人也都有38%左右的三分球命中率,火箭应很熟悉。

多方言论:防守态度有问题

帕森斯因背伤缺席了对爵士一战,他还在每日观察名单中,此战能否出场要在赛前确定。林书豪(微博)也在继续休战。“我们还有足够的可以赢球的球员在。”麦克海尔说,“重要的并不是哪些球员不在;而是哪些球员在,这些人打的如何。”

输给爵士后,哈登坦言防守有问题,“我们没有看好他们。”他说,“我们防守的态度上有些问题,也没能改正过来,一直都无法阻挡对手。”

购彩指南:火箭赢球没问题

上场火箭输给爵士之后球队进行了一些反思,回到主场之后不会再大意,但无奈阵中有不少伤员,林书豪明天不能上场,帕森斯也可能缺阵,哈登和霍华德(微博)多少都有伤在身。太阳今天虽然输给了灰熊,但他们的冲击力不容小觑,火箭的防守相对较差,这给了太阳不小的机会,让分盘开到了10分,偏大,可以搏火箭输盘。(点击直接进行投注篮彩

预计首发阵容

太阳:普朗姆利、钱宁-弗莱、PJ-塔克、布莱索、德拉季奇

火箭:霍华德、泰伦斯-琼斯、加西亚、哈登、贝弗利

互动话题:与顶级球队相比火箭差在哪?

互动方式: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或在微信中搜索“腾讯NBA”官方微信号,将您的看法通过微信发送给我们参与互动,同时您也可以发送本场比赛的预测结果,如果您的声音在节目中播放,您将会获得腾讯视频提供的移动电源一台。

5日腾讯视频直播太阳vs火箭 哈登防守考验战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腾讯NBA微信(qqnba-wx)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